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鄉韻三月天700字作文

鄉韻三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鄉韻三月天

  當?煙般的青色撥開隆冬繚繞的寒氣,當和煦的陽光取代晶瑩的冰雪灑滿大地,當喧鬧的鳥鳴打破如夜的寂靜,當一渠叮咚的泉水愜意的叩響新舊的交替……我深深地感知到,故鄉的三月已來臨。

  草色新雨中,松聲晚窗里。三月,是醉人的一季。那天幕深邃的眸子,寶石般的誘惑藍直指向你脆弱的心,想要親近又彳亍着不敢靠近,你小心翼翼,伸出稚嫩的手,彷彿將整個天空都攬在懷裡,緊緊地,緊緊地,你心靈的防線都掙扎着癱瘓了,啊,這迷人的天空!她不寂寞,因為有着碎花似的雲朵兒陪伴在她身邊,然而又寂寞,因為每一朵雲的一生都不長久,她嘆息,宛若西施掩心口的嫵媚,嬌滴如花,淚斑點點,與世相絕,醉人足矣。

  楊柳散和風,青山澹吾慮。三月,是旺盛的一季。屋前屋后,所有的小生命都漸漸的活躍起來了,一點點,又一點點……逐步匯成了一大撥,在三月里,爆炸般爭先恐後地出來了,如一股巨流,席捲了整個大地。柔軟的草芽兒衝破堅硬的泥土,成就一片柔柔的坪,支撐起三月的旺盛;光禿禿的漆糙的枝幹上冒出了星星點點的葉,由鵝黃變得青蔥,由青蔥變得蒼翠,到最後,已為三月披上了素雅的襖;江南屋瓦,檐走輕逸,在燦燦的日光下顯得格外涵養,藤蔓也爬上這敦厚的傢伙身上,他依舊默默地,默默地,為家庭篩去了雨珠和煩惱,不自意間,托起了三月的天庭。

  田夫荷鋤至,相見語依依。三月,同樣是繁忙的一季。他們,捲起褲腿,甩開膀子,咚咚咚地走出家門,走到田裡,認真的開始了新的辛苦繁忙而又充滿希望的工作,也許永遠都沒有人會記得,曾今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用血肉托起了一個中國,他們用一生銜接了華夏千年的文明,也是他們,用汗水和咸澀的歡笑造出三月的繁忙和鄉韻。

  故鄉三月天,即使你不在我身邊,仍然被記掛着,可我這久離的遊子,你還記得嗎?嗯,你一定記得,一定。

  安徽宣城宣州區安徽省宣城中學高一:邢慧玲



鄉韻三月天 標籤:三月天作文 鄉韻作文 五月天作文 人間的四月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