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清明四月天700字作文

清明四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清明節,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們要回老家掃墓。

  路邊的小草冒出了芽兒,樹葉兒已經發綠,顯得更加有活力。遠眺山邊,金黃的油菜花和翠綠的麥苗一起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水彩畫,時常有一陣陣油菜花香撲鼻而來。一路欣賞着如詩如畫的美景,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張庄河邊,沒想到在這裡卻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平時威風凜凜的龐然大物——輪船,此時在大風大浪的作用下顯得六神無主,只被掀向下游,跟風兒叫上了勁兒,害的人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調皮的輪船拉回岸邊,他這才馴順的載人過河。今日回鄉祭祖的人可真多,光兩岸的小汽車足足有二十五六輛哪!

  好不容易到了老家——周灣,我這才發現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由於南水北調,村莊已被夷為平地。要不是一些松柏樹做標記,我們甚至難以辨認哪!看着老爺老奶的碑文,我腦海里又浮現了老奶慈祥的面容和老爺那鬚眉白髮,想起了他們生前的一幅幅畫面......我們恭恭敬敬地燒了紙錢,祈願他們在天堂生活美好。我們又來到了一處墳地,聽媽媽說,這裡是我爺爺的爺爺的安息之處,他不僅是我們周家的榮耀,還是國家的功臣呢!六十年前,他參加了抗美援朝戰爭,凱旋歸來時,令村人都歡呼雷動。但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太爺爺因病不幸去世。聽到這些,我更加尊敬太爺爺,也親自為他燒了幾張紙。我真想告訴他老人家:半個世紀以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這條巨龍早已騰飛,屹立在世界強國之臨,人民安康,生活富足,願太爺爺在這片青草紅花地上放心安息。在鞭炮聲中,我們悄悄離開了。

  驅車回途,和風吹拂,氣清景明,鳥語花香,山河妖嬈,我們宛若行使在綿長的畫卷中,好一個芬菲四月天啊!



清明四月天 標籤: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人間四月天作文 四月作文 鄉村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