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您是我的四月天1200字作文

您是我的四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您是我的四月天

  一

  生命本是驀然一驚,由豆蔻走向風華,由懵懂走向睿智。而在這一如蟬如蝶的蛻變過程里,最為不可或缺的,便是半點微暖的光,足以照亮往後路程。而您,便是我曾經路過的四月天。

  二

  三年前的一個清晨,太陽正被薄雲纏繞着,發出淡淡的光跡。我第一次看見了您----周小雲老師。

  您坐在班主任的旁邊,靜靜地,一言不發,笑容卻溢滿臉上,默默地注視着座位上的同學們。大家也對這位年輕的新老師充滿了好奇。“你知道他是教什麼的么?”四周的同學都討論了起來。“教數學的吧。”不知怎麼回事,直覺就是這樣對着我說。周老師,您知道嗎?那鏡底下的雙眼有着說不出的明澈。“他應該是個親切的老師吧。”我自言自語着,心頭的喜悅絲絲在徘徊流動。這時候想想,那臉似乎時時都含着那樣燦爛且帶着七分暖的笑意,倒真是像極了四月的天了!

  三

  記憶是郁綠葉片上被陽光蒸幹得雨露,或再也找不到蹤跡,卻始終能嗅着四月天里余留的清晰。

  四

  或許您一不知道,一直以來,我都像在葉尖獨舞,踮起腳尖,努力接近陽光。我多麼希望在我孤獨而又無助的時候有人欣賞,指引我人生的方向。我不是一個上課守紀律的好學生,雖然我的成績還是優,不守紀律成了我最大的不足,從一年級開始,老師就是這樣評價我的。自從遇見了您以後,我上課突然變認真了。我喜歡幽默的老師,更喜歡這麼幽默有趣的數學課,在您的課上,我沒有看到其他科目的死板無味,而是妙趣橫生,這麼美好的課,我又怎會不專心呢?您告訴我,我要向班長一樣積極自信,可我真的不想那樣,因為我害怕自己發言會出現什麼錯誤。我依然上課一言不發,我相信自己不會像班長一樣勇敢、自信,我相信自己再怎麼努力,學習也不會是我夢寐的第一,我相信我更不會像班長一樣優秀,讓大家都羨慕。於是您走進了我的思想,我很慶幸終於有那麼一個一直欣賞我的老師了,但我又很傷心,我怕我永遠都不會像您想得那樣優異。人間的四月天總是那麼溫馨,那麼美好,那麼舒適,笑響點亮了四月風,我是否就是四月風呢,它真的被四月天點亮了。我的內心有了滿滿的自信,我也會舉手發言了,我也會代替老師講課了,我也會向原來那個懦弱的自己高昂了。想起原來我所夢寐的第一,想起我原來的不自信,現在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新的感觸。“加油,萬情怡!總有一天!100分是你的。”這句話,我想我一定畢生難忘。

  五

  後來才知曉,不是一年都停在四月的,四月,終究會變成五月。六年的小學時光,最後一期,依然沒有發生驚喜,四月變成了五月。五月的風和,我的成績有了明顯的下滑。我告訴了您我的憂慮,我的難過,您還是我的四月天呀。您還是那麼好,即使您已經不教我了,卻還在給我鼓勵。看着那個鏡子面前眼睛紅腫的我,我開始重塑自信。期末考試的那天,我看到了您,也看到了四月的眼光環繞着我。最後,考試成績欄上的100分完整結束了這個不是四月的四月。

  六

  我說您是人間的四月天,

  還記得四月天的美好,

  笑響點亮了四月風。

  您是四月天的陽光,

  黃昏吹着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

  細雨點灑在花前,

  您是我永遠的四月天。

  初一:萬情怡



您是我的四月天 標籤: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人間四月天作文 四月作文 鄉村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