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您是人間四月天1500字作文

您是人間四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愛過了就無悔無怨,我崇拜徐志摩老爺爺,如果許我個徐志摩,我願愛他一輩子不分不離。“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就這一理念,舍之,棄之。不斷尋找自己的靈魂伴侶,最終在康橋,他找到了,他的靈魂伴侶———林微因,一代才女知書達理,他們,你情我愛,真心相愛,瘋狂的戀愛着……徐志摩有一場真正意義上的婚姻,媳婦張幼儀對他忠心耿耿,在他離開的期間,精心照料家裡,病重的婆婆,幼小的孩子,左等右等等來的是徐志摩跟她離婚的消息。張幼儀令我佩服的是,她沒有死粘亂纏,而是決然放手,放開徐志摩讓他追求自己的真愛。我不知道這個女人所承受的苦有多少,也不知道這個女人所哭得淚有多少,一個偉大樸實的農村婦女,她所做到的是多少現代婦女所做不到的。離婚後她依然忠心耿耿的照料婆婆,孩子。與徐志摩成為無話可說的朋友,知音。

  離婚後的徐志摩與林微因的愛情之路並沒有想象中順利,林微因的知書達理使很多男子青昧,金岳霖承若非她終身不娶。父母安排的夫君梁思成,是父母親戚認準的好男人。林微因是父母眼中絕好的女兒,她不會反抗,即使很愛徐志摩,但她還是遵循父母之意和金岳霖結婚。放下總比愛上難很多,沒有辦法,他可以為林微因寫很多詩,可以為林微因每天寫一篇日記,即使她可能看不到,但他不可以強求,因為只要林微因幸福,他就無所牽挂。因為愛,他懂得放棄。於是徐志摩傷痕纍纍的離開康橋,離開了他的靈魂伴侶,離開了所有的錯誤……踏上了繼續尋找靈魂伴侶的旅程。

  還好有個志同道合的陸小曼,同樣的敢愛敢恨,同樣的敢為愛情拋棄一切,才是徐志摩不那麼沮喪,或許就是她的出現,才使徐志摩的人生沒有遺憾,才使徐志摩的愛情之路得以完美,才使徐志摩的夢想最終實現……

  我愛徐志摩,或許是與生俱來的觸感吧!高一時,當我在睡夢中醒來,模模糊糊的聽到語文老師在講徐志摩的故事,就是因為那時沒有錯過,才使我如此深愛,如果許我一個徐志摩,我願意一輩子靠在他懷裡,不離不棄。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寫出像徐志摩那樣感人肺腑的詩,可是我做不到。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徐志摩在哪,何時出現……

  每一天的奇思妙想都在等一個瞬間,一個擦肩而過,一個回眸一笑,一個轉頭,一個眨眼的瞬間,那個瞬間找到我真正的靈魂伴侶,不分不離不棄的日子,陪伴你的是真正愛你的,永遠有多遠,永遠就是不管哪一天離開,你身邊陪你的都是愛你的,願意和你一起浪跡天涯的那一位。何時起,我喜歡做公交車,喜歡給別人讓座,希望讓座的那一瞬間,命中注定的那個能出現。左右尋找,只是等下個愛我的人的出現。

  當血液在左心房流到右心房的循環中,是那麼的安靜,安靜到可以聽到主動脈的跳動,現在我懂得藥物的作用大到我都有想不到的疑惑,對啊,或許我不該吃什麼促眠,鎮定的葯,看什麼鬼片。搞得自己成天神經兮兮,在等不到你電話的夜,舉起又放下電話,最終通了,只不過對方正在遊戲中瘋狂,“忙着呢,掛了”。心好亂好慌,現在我衰老中,我的手成了老太太的手,呵呵,現在我明白藥物不能亂使用,但一切晚了。沒有辦法的事是,我貌似真愛上你了,離不開你了,所以才會那麼傻,如此荒唐,可是,你似乎永遠不會在乎我,不會愛上我,也不是我要找的那個,呵呵,也不是那個徐志摩。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自作多情,或許,你在人家心中只是傻子,有一種人,很聰明,總是耍別人,以免自己受傷,還有一種人他很傻,總是怕別人受傷,讓別人耍自己。或許,一直以來我就是那個傻子。傻到愛你都在迴避,傻到想你都在隱瞞。傻到明明清楚是玩你,還在糾纏。這種人就是害自己害到傷不痛。註定要受傷。傷到死!

  徐志摩,你是人間四月天,有你人間就永遠有光明,有你人生就不在那麼乏味,尋找靈魂伴侶中……總會出現那麼多不稱心不如意。

  山東省長清第一中學高三:夕?下私奔



您是人間四月天 標籤:人間四月天作文 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