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夢意闌珊的四月天1000字作文

夢意闌珊的四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的夢境是沉醉康橋那抹偶然的倩影;你的靈魂是八萬英尺高空耀眼的星光;你的才氣是執子之手時心泉湧出的浪漫;你的世界是四月春風裡幽靜的月夜。

  隨心一首《再別康橋》,讓我認識了才華橫溢自由隨性的徐志摩,淡漠的拂去浮世留在衣上的塵埃;心動一首《偶然》,讓我認識了以退為進勇敢追愛的徐志摩,心思千轉訴說著自己那深情愛戀;情思一首《翡冷翠的一夜》,讓我認識了內心細膩思念成災的徐志摩,愛怨交織地揮灑着自己的抑鬱情懷;濃情一首《愛眉小札》,讓我認識了敢愛敢恨纏綿浪漫的徐志摩,心甘情願地為愛人四處奔波辛勞。志摩把一生都熔進了愛與自由的火爐,超越了百年的時空,又有誰懂他的浴火涅盤。

  徐志摩曾說:“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雖對愛情的執着等待令人感嘆,但對張幼儀的殘忍無情卻讓人唏噓。幼儀曾言:“壞婚姻是所好學校。”也許正因志摩的傷害,才有了一個偉大的女銀行家。她不求回報的愛,獻祭了靈魂,收穫了殘忍,這位青瓷如水的女子,在痛苦中破繭重生,背負了太多,也成就了很多,但從始至終,她都不曾抱怨過什麼,一直沉默地深愛着這個不肯在她世界停留的四月天。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林徽因一襲白衣,一身才氣,便讓一代才子沉淪。她的微笑,便是他靈感的源泉。她的冷靜果斷,讓他既愛又怨。四年之別,心念之人已為他人作嫁,志摩無奈嘆道:“這個你不要的我,今後只遠遠的看着你,將不會再擾動你的生命。”才子佳人,緣分叵測,徽因也許是希望把志摩想象中自己那美好的形象永遠留在彼此夢意闌珊的康橋。志摩去世后,那塊懸在徽因床頭伴其餘生的失事飛機的木頭殘骸,已足以證明他們在最美好的年華里相愛過。

  “輕吟一句情話,執筆一副情畫。”志摩與小曼,浪漫與絢麗的傾城之戀,跨越了一個世紀的愛,匯成一本跳動着愛情的文字,誰能不動容?面對世人的批判,兩人執手微微一笑。志摩飛機失事,謾罵如洪水般向這個驕傲的女子湧來,華麗美艷如小曼,不曾解釋,不再紅妝,只靜靜在時光中默默守護着心中的那場夢幻之戀。

  “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忘記是自由的一種形式。”與時代格格不入的志摩一生都在追尋愛和自由的季候,濃墨重彩執筆揮下一生夢意闌珊,卻終是輕輕地走了,自由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幾顆炙熱的心,留下了一地零落的夢,剎那芳華的四月天,水墨青花的仙鶴愛。

  高一:任雨晴



夢意闌珊的四月天 標籤: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人間四月天作文 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