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間四月天800字作文

人間四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志摩走了—— 

沒有揮袖,也沒有帶走一片雲彩,有的也許只是飛機着火時如鳳凰的涅??。 

  永遠地,悄悄地走了,但他也留下了很多很多。他的愛,他的憎,他對世界的描摹,他那水一般靈動的人生。 

  他對愛很執著,他的內心恰似千島湖靈動的湖水,但卻常年保持着一份生命所獨特的色彩。 

  與張幼儀的結合,是那苦短而又快樂人生中一段不和協(諧)的變奏。家庭的逼迫,讓兩個毫無感情的人,走到了一起。志摩有唉有嘆,卻又不知向何人去訴說,畢竟,知心者很少。但他是幸運的,在劍橋,他遇到一生最重要的人——林徽因。她知他,她懂他,於是他近乎悲憫的命運注入了一灣鮮活的清泉。他跳躍了。像孩子般的,他找到了愛。她與他在康河蕩舟,她為他彈奏鋼琴曲,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他近乎要向全世界宣布,他是最幸福的。 

然而,徽因離開了他,志摩百思不得其解。在落日的餘暉籠罩下的康河,他獨坐船頭,回憶這昔日的美好。他不禁仰天長哮(嘯):“情多是錯,情多是錯嗎?”志摩其實很明白,徽因要的只能是一段方正的人生。這一切,他不能給,他有幼儀還有兩個孩子。 

志摩迷惘了,但他又是清醒的,他要去找尋他的愛,在英國倫敦,他和幼儀離婚了。他要去給自己乾枯的人生注入—份溫潤迷濛的水氣(汽)。也許冥冥之中註定,有失去必有所得。他遇上了陸小曼,一個有夫之婦。但這個並不能阻止他們相知、相愛。《愛眉小札》中留下了多少志摩的心聲,愛的心聲。她是—個敢於挑戰的女人;於是他們結合了。 

志摩可謂為愛找尋了一生,為愛而活了一生,他的生命就似水的蔚藍,他的追求恰似水的靈動。幾陣微風過處,輕輕地盪起漣漪,但深沉的內府永遠藏着藍色的人生三段不一樣的靈動,與幼儀,那是水波的低谷,他不愛她,卻擁有她;與徽因,那是水波的高潮,他愛她,卻不能一生照顧她;與小曼,那便是平靜的水面略加波紋,他愛她,他也伴着她。 

  志摩,一個舊中國水做的詩人,給了愛的國渡(度)一份艷陽天——人間四月天。

人間四月天 標籤:人間四月天作文 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四月作文 鄉村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