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最富有的窮人700字作文

最富有的窮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天晚上跟着小臭,聽凱叔講故事,其中有一篇就是最富有的窮人,講的是古代周子的故事,說周子是最窮的人,住的是破草屋,今天不能擋太陽,雨天不能避雨,吃的是吃的上頓沒下頓,總之就是一個窮的一無所有的人!可是周子又是最富有的人,因為他有學富五車的知識,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他不去別的國家做大官,只在自己的國家做着對老百姓有用的事。

  當然,古代的人,無論是名人也好,普通人也罷,我們都無從去考究!只是跟着孩子聽了一個故事罷了。小傢伙倒也聽得津津有味!

  突然之間就想起來,自己也應該算的上,富有的窮人了吧?30來歲,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父母健在,孩子聰慧,老公倒也穩重成熟,自己都要有能力,自食其力養活自己。如此說來,自己也算得上一個富人了吧?更何況從去年開始,自己名下還有一輛小車,一輛價值5000塊錢的二手小車,用老姐的話說,你家的車還沒有別人家的一輛好摩托貴,可是就那樣,他也寫在我的名下!

  可是自己又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窮人,經常為了錢而努力奮鬥着,經常,為了那五斗米而折腰。

  有的時候自己渾身上下加起來一共沒有50塊錢,在現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自己真的是算得上一個窮人了!想要買什麼東西?總得思前想後的考慮半天,想要做什麼事情?總得計算利益的得失,就連小臭想吃一袋奶酪棒,自己也得承諾他到了過生日的時候才可以吃!

  每當想到這些糟心的事,就覺着自己真的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人!

  可是自己,也有幾個真心和自己相處的好朋友,能夠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深處援助之手,自己也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能夠讓自己愛着身邊的人,能夠讓自己為了生活而努力!

  有的時候貧富大概就是看你怎麼看待?也可能說不準,你也是一個最富有的窮人!



最富有的窮人 標籤:富有作文 窮人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