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貧窮與富有600字作文

貧窮與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破了夏日的沉寂。是誰?這麼晚了還閑不住。”我邊想邊打開們。原來是鄰居小馬叔叔,他是個比較有錢的人。“就你一人在?”我點點頭,“叔叔請……”“請”字還沒說出口,他已經大步流星闖進了屋,一屁股砸在沙發上,沙發發出一陣吱吱的呻吟聲。這是爸爸剛買回不久的處理貨,在我家也算得上是高檔貨了。看着馬叔叔那肥胖的身軀,我真為沙發的命運而感到擔憂。

  “聽說你書法不錯。叔叔今天有事,想請你幫幫忙,事成有賞!”馬叔叔大聲的說道。“我這幾年在外忙着做生意,顧不上回鄉看爹媽你給我爸媽寫封信,我說你寫。”我趕忙拿出筆紙做好準備。“父母二老,見信如見人,而買賣事業,新隆發財,一路順風……”馬叔叔斷斷續續的說著,語法、用詞錯誤百出。我實在寫不下去了,小聲打斷他的思路,指出一些不妥之處,馬叔叔臉紅了,可瞬間又恢復了平靜,扯着嗓門說:“你就不用聽我說了,你自己寫吧!”

  我三下五除二,很快的寫好了,念給他聽。“不錯!絕了!蓋了!”他大聲的稱讚着,收起了信,一張十元的鈔票送到我手裡。我執意不要,可能是他擔心我父母快回來了,便收起錢就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筆挺的西裝,光亮的皮鞋,我茫然了:漂亮的外表裡究竟裝的是什麼呢?想到他家高檔的傢具、電具我羨慕過。可此時,我想得跟多的是他家中時常傳出來的粗俗的叫罵聲,喝酒划拳的聲音、打麻將的雜音。

  與鄰居相比到底誰更富有,我一下子有了新的見解。

  咚!咚!咚!門口傳來熟悉的敲門聲,我一下子高興得一躍而起。

  茄子溪小學五年級:張瑩



貧窮與富有 標籤:窮與富作文 富有作文 貧窮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