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讀書,我富有!8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書使我富有知識,富有高尚的品德、富有好的人際關係、富有豐富的精神世界。

  有一次,我準備跑去玩的時候,表哥把人叫住了,我急忙轉身走過去,問他:“幹什麼”。他害羞地說:“這道題怎麼做”。我隨便瀏覽了一下,覺得好象做過這類似的題。“哦,對了。”這不就是小考的那道題嗎?我對答如流地告訴了表哥,表哥很吃驚,用讚歎的目光盯着我,表哥忍不住激動的心情對我說:“表哥不會做的題你竟然會做,你真棒!真了不起啊!”我聽了高興極了。

  還有一次,我和奶奶在家燒紙錢飛舞着,媽媽就說:“菩薩顯靈了,永永快去磕頭,讓菩薩保佑你。”我反駁道:“這是迷信,不能相信。”奶奶說你不信,看吧,紙錢在空中打了轉呢?”我解釋道:“這是因為燃燒使空氣變熱,熱空氣慚上升,紙錢就飛起來了。”奶奶聽后悄然大悟,笑着對我說:“你這個小鬼頭,說得還有點道理,我甜甜且羞澀地笑了。

  春天,我運用書本上的知識,培養出了一枝枝花,一棵棵大樹;夏天,我運用書本上的知識,制出了一種永遠清涼的水,不會因為太陽光的緣故,而變得熱;秋天,我運用書本上的知識解決草本枯黃的問題,讓它們和春天一樣,充滿生機;冬天,我運用書上的知識解決了寒冷的問題,讓人們不再感覺冷。

  讀書,讓我擁有豐富的知識,擁有知識給我帶來歡樂。

  其次,我從蘇軾買屋讓屋,學會要為人善良;從《廉頗藺相如傳》中學會了寬厚待人;從包拯義斬侄兒,學會要為人正直;從很多小故事中明確吃虧是福……。因而,在班級打掃衛生時……。讀書讓我令人刮目相看,也就是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閑暇時,我時常看書,在靜坐時,我眼前會顯現出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精彩場面,會再現《火燒赤壁》的壯觀場面,會仔細回味諸葛亮的妙語連珠,會暗暗探討曹雪芹的“豐年好大雨”的諧音之妙……讀書,讓我從不孤獨,讓我援有豐富的內心世界。

  我讀書,我擁有金錢買不到的快樂,擁有金錢買不到的充實,我讀書,我富有。



我讀書,我富有! 標籤: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