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貧窮與富有500字作文

貧窮與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是21世紀,許多家庭都過着小康的生活。有些家庭甚至還開起了汽車,蓋起了樓房。但是還有一些家庭,父母在外打工,孩子只能跟着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甚至還有些孩子連上學都成問題,還整天吃不飽,穿不暖。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我們應當盡量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呵護他們,不要對他們視而不見。譬如乞丐。這是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后的感想。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文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大年夜的晚上,有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赤着腳在街上走着。這天,誰也沒有買她一根火柴。她餓極了。小女孩擦了一根火柴,那火柴就好比一個大火爐似的,小女孩頓時覺得暖烘烘的。但沒過多久,火柴滅了。於是她又擦了一根。這時,她看見一隻烤鵝突然從餐桌上跳下來,徑直找她走來。過了一會兒,火柴滅了。不久她又擦了一根。這回,她看見了聖誕樹。許多畫片在向她眨眼睛。小女孩剛向畫片伸出手時,火柴滅了。沒過多久她再次擦亮了火柴。這次她又看見了奶奶。但是不多久,火柴又滅了。於是她擦了一大把火柴,想把奶奶留下,可是沒能。第二天,小女孩死了。

  有一次,媽媽做的飯不適合我胃口,我就和媽媽賭氣,賭絕食。

  如果是貧苦孩子,他們只要吃得飽,穿得暖,就足夠了。

  朋友!從現在起,我們要幫助那些貧苦家庭和孩子,讓他們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貧窮與富有 標籤:窮與富作文 富有作文 貧窮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