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展現的是中國近代史上,中華民族受盡屈辱,中華兒女的百年噩夢。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郊海淀鎮北面的一片草原上。始建於清朝康熙四十八年(1709)到清朝乾隆九年(1744)基本建成,歷時150多年。圓明園實際上是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的總稱,佔地甚廣。圓明園被譽為“萬園之園”藝術價值極高。然而這樣一座世界上最宏偉壯觀的園林,竟在帝國主義侵略軍的瘋狂掠奪下化為灰燼,這是中國近代史上的奇恥大辱,是英法列強侵略中國,踐踏人類文明鐵的罪證。

  每當我讀到“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時,我不禁為祖先如此高超的建築才華而感嘆!更何況經過了300年進化的現代人呢?祖先能如此,我們也能。

  每當我讀到“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時,充分體現出我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並為祖先的創造讚嘆不已。

  每當我讀到“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感到無比憤怒,義憤填胸。

  可又當我讀到“為了銷毀罪證,英法聯軍在園內放火時”我又感到無限惋惜,這是我們中國的土地,他們憑什麼在我們的國土上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裡,我就下定決心:長大以後,要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強大更富有,這樣,外國列強才不會欺負我們了。

  中國人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加油吧!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