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侵中華,勿忘國恥!支持國貨,抵制日貨!600字作文

日侵中華,勿忘國恥!支持國貨,抵制日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可你們是否知道中國還未解放時所經歷過的苦難!

  日本侵華期間,強征幾百萬勞工29%被虐待死,難以計數的中國婦女被作為安慰婦。還有很多跟我們年齡差不多大的兒童,被日本人捉去做實驗!大家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在六個星期內,我們中國人被槍殺活埋了30多萬人,為什麼日本欺負我們中國人呢?那是因為當時中國太貧窮了,太落後了。

  僅僅去年一年時間,我們中國人購買國貨,就花了1310億美金啊!這是多麼大的一筆數目!去年日本軍事支出僅僅是不到500億美金。也就是去年一年時間,我們給日本輸出的錢,就相當於我們給他們送去了兩年半的軍費啊!韓國也同樣被日本侵略過,可韓國人99%人不賣日貨,而中國卻有90%人買日貨。支持國貨,抵制日貨!如果我們一個月不買日貨,日本就有一千個人下崗,如果我們半年不買日貨,日本就有1000多家企業倒閉,如果我們一年不買日貨,日本將面臨著崩潰和瓦解。這是我們和平年代最大的愛國。

  為什麼周恩來總理能把國家管理得那麼好呢?那是因為周恩來從小就有一個志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如今日本用他們的法律扣押我國的船員。還想再次霸佔我國的領土——釣魚島。他們不可能再得逞了,我們不會再被日本欺負了!

  少年強則祖國強。為了不再被別的國家欺負,就要以“為中國之高科技而讀書”。

  六年級:陳琳



日侵中華,勿忘國恥!支持國貨,抵制日貨! 標籤:抵制日貨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