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雨的心聲1300字作文

雨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他,在一次重要的考試中失利,要知道,為了這次考試他花了多少心血。他不再敢看那張掛滿紅色叉號的試卷,更不敢看老師那雙期待的眼神。很快,他的雙眼模糊了,他抬起頭,避開老師的目光轉向窗外。天灰濛濛的,頓時,他覺得一切都靜止了,唯有遠處小亭長廊上的花藤葉子在“沙沙”作響。

  “叮——”下課鈴響了,他飛也似的離開了教室,因為他不敢面對同學的嘲笑和質疑。天下起了暴雨,“難道天也在憐憫我?”他獨自一人走在羊腸小道上,秋葉伴隨着雨翩翩落下,此時它已沒有了原先的氣質與光艷……

  “不,我不需要你們的憐憫與同情!”他瘋跑在雨中,漫無目的,為的是發泄心中的情緒……雨越下越大,雨水一滴一滴從他發梢上流下,這個世界停止了,彷彿只有他的腳步聲和雨點落下的“噼啪”聲。雨水被他濺起,他失落、孤獨……一切煩惱、痛苦都從他心頭湧起。忽然,他摔倒在地,泥土和着花瓣的芳香濺落在他潔凈的衣服上,水中泛起一圈圈紅色的漣漪,是血!他輕輕站起來,目無表情,毫無知覺,佇立在雨中。

  近處,小亭長廊上爬滿了花藤,鬱郁青青,長滿了花,芬芳撲鼻,但在暴風雨的打擊下,花兒依依不捨離開了枝頭,靜靜的落到了泥土上,順着雨水匯成的小溪流走了。那一刻他覺得他與它們一樣,無論怎麼努力都贏不了。

  一陣秋風吹過,樹上僅有的幾片紅楓葉悄然落下。風在吹,雨在下,他看着雨點落下時濺起的水珠,冷然笑了,想讓自己的血液順着手腕一滴一滴的流下……這是一個瘋狂地念頭。她心碎了,為了成績,他可以放棄一切,為什麼,為什麼上天對他這麼不公?!“為什麼——?”他撕心裂肺的叫聲被雨聲覆蓋。他站在小亭中央,想跳下去,嘗試一下死亡的感覺。他的思緒亂如麻,要知道,他身負着不止一個人的生命,還有父母、老師的期待,如果他死了,父母怎麼辦?……

  ……當一陣風吹過時,他不由清醒了,暴雨、閃電、雷鳴……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它們只是暫時的,如果沒有了它們,生活還會精彩嗎,生命還有意義嗎?那一刻,他醒悟了,有了對待困難和挫折的信心與勇氣,他自信的抬起頭,迎着風雨……因為他聽到雨的心聲:

  如果,在錯過太陽的時候你流淚了,

  那麼你將錯過群星

  錯過,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失去,

  在期待與奮鬥中前進,

  定能再一次擁有。

  生命只有一次,

  不要放棄,不要輕易言敗,

  因為成功離你很近……

  相信自己,我能成功!

   帶上無限延伸的夢,

  我們整裝在出發……

   他在心中默默念道:成功勝利有我自己創造,失敗挫折有我自己承擔……



雨的心聲 標籤:雨的心聲作文 樹的心聲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 鳥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