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臨川一中詩雨文學社《青青子矜》1000字作文

臨川一中詩雨文學社《青青子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臨川一中詩雨文學社向小荷作文提供 

  《青青子矜》 

  作者:本宮松兒 

  也不知是從什麼時候,心開始變得細碎離離,那些林亂的畫面拼接后顯得安詳起來。它從記憶與夢境中走過,在水靈透亮的瞳眸里漂浮,卻又很少能留下讓人尋覓的蹤跡。安靜的開始着,寂靜的結束了,如絲縷般瀰漫開來,轉瞬間便又消散;偶然拾得幾枚遺落的音符,那是故事曾經的某個章節,只不過被遺忘在倒數第五季的守候里……  

  -----題記  

  而後來,我相信這一切有因,不是意外,也不是邂逅,更不是夢幻的虛無縹緲。它真實的可能就像一個錯誤,只能被壓在心底,潛在心頭。不想忘卻那份真實,只好留給時間慢慢去沉澱,化作橙色的哀鳴。  

  夕陽向晚,我知道兩顆心又將懸寂起來。我不說想念,你悄然藏匿。驚不起的漣漪,道不出的情懷往事,聽來不過是子虛烏有吧。  

  我知道你一直在,也許是因為年輕,我們說不明白,對於一個沒有結果的事,我試着去探聽虛實,至少證明它存在的意義。其實我早已猜到,不。我知道現實的聲音有時候也會虛假。世界也許美麗,因為沒有愛,卻變得殘破不堪,我無力徘徊。  

  每次經過夢裡,我都會停下腳步,駐足良久,守望那份衝動,儘管它是那樣的不真實。會不會也有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把故事重複?請別忘了月光,窗檯的身影惆悵。或許你不在意,或是遺忘。夢的無邊無際,僅僅生得一個想,一份開始蔓延的憂鬱,是喜?是悲?是嘆……  

  原諒我不能把青春交付,原諒我不能為你拭去淚珠,天已將明,我看不見低吟的知更鳥,把歲月交疊。不願過早醒來,讓夢結束,從此天各一方。但請說出你的嚮往,別叫夢想荒涼,相見歡愉別羈絆。  

  我說過要默念我的名字,但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在夢裡顯現,無論真心假意,總有天平會去衡量。請相信吧,那是真實。可是,現實遮蔽了希望的雙眼,我看不清,猜不着,沒人告訴我,難道真的你不能不想?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一別千年的聲響,我反彈琵琶,幾度傾訴着輪迴。緣如水?如果沒有了那個悔,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早已死去。泰戈爾死了,但他的詩卻還活着,我活着,可現在我只能寫下這些,也許現在只是黎明,也許還要等得更久,這樣一種感覺,也許會使人遺忘時間,也可能被時間所遺忘,唉……時不我待。  

  後記(張先《千秋歲》):  

  數聲??,又報芳菲歇。惜春更選殘紅折,雨輕風色暴,梅子青時節。永豐柳,無人盡日花飛雪。  

  莫把幺弦撥,怨極弦能說。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夜過也,東窗未白孤燈滅! 

  詩雨文學社吧 簽約作者:本宮松兒 

  臨川一中詩雨文學社向小荷作文提供

臨川一中詩雨文學社《青青子矜》 標籤:文學社作文 臨川作文 詩雨作文 青青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