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世界再變,請守住你的童心900字作文

世界再變,請守住你的童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這個紛繁嘈雜的新時代,在這個物質生活的新世紀。各大科技成果應運而生。人們的生活方式日新月異。看似強大的發展,人類不斷追求科技的背後。這個世界似乎被物質財富所籠罩。失去了原有的熱度和自由。

  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最漫長也不過100來年。這期間,一味追求名利與財富,追求地位與權力似乎越來越成為每個人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拋棄了許多原有的新鮮與最初的童真。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變了,變得冰冷,變得麻木,變得冷漠。

  每個人最幸福的時光,應該就是你的孩提世界。剛來到這個世界,面對一切新鮮的東西都充滿好奇。你的眼睛時刻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疑惑,時常發現你認為新奇奇特的食物。你的耳朵時刻享受着大自然的洗禮,各種紛繁的奇妙的聲音使你興奮不已。你的鼻子嗅着大自然清新純凈的味道。你的雙手探索者各種引發你深思的人和物。你的腦袋中不停地發出強烈的求知信號。你的嘴巴會不時冒出些在大人看來無知幼稚的問題。你的一切會全身心地本能地去認識這個世界。你會認為所有的動物都那麼可愛,你不會認為乞丐與你有什麼不同。你不在乎金錢,不會因為父母的阻撓而放棄對問題的探索。你對任何事物都充滿愛心和憐憫,你無憂無慮。那是因為你有着孩子應有的童真、天真、求知慾、善良等一切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品格。

  當你長大了,你會進入社會。受到各方面的質疑聲以及所謂的生存之道的影響。你多慮了,你善變了。你開始被這個社會一點一點磨去你心中的那個孩提世界。面對動物已經失去耐心,面對乞丐感到不屑,面對金錢抵不住誘惑,面對理想你學會退卻。面對現實的你,遍體鱗傷。你不再感到快樂,生活帶給你的只有無盡的痛苦讓你淪陷。

  世界再變,請保住你的心。心中的孩提世界會讓你擁有人本應擁有的善良,美好。守住心中的孩提王國能讓你的內心充滿感恩。會讓你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保住那一點點童心會讓你在這個物質的時代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那個位置。做一個有童心的人吧,為這個冷漠的世界帶去那一點光和熱。為那些冷漠的人心增添一絲溫暖。讓這個社會,充滿一點愛。守護住你的心,讓它不要失去原有的熱度與自由。

  世界再變,請守護你的童心。

  浙江杭州杭州市第九中學高三:zaline_xzx



世界再變,請守住你的童心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