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要下雨了作文

要下雨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要下雨了作文200字


一天,燕子姐妹去外面玩,她們有說有笑地玩了起來.。 

  忽然,天上彷彿開了一場大會,烏雲姐姐跳起了搖滾,雷公公打起大鼓來伴奏,閃電妹妹來放燈光,雨哥哥放了下了小雨珠! 

 滴答,滴答,小雨點打在了燕子姐妹的翅膀上,她們越飛越吃力。 

 燕子妹妹說:“姐姐,為什麼我的翅膀像注了鉛一樣重啊?” 

 姐姐說:“因為下雨前空氣的水份很多,粘到我們的翅膀上了,翅膀變得很重了,快回家吧。” 

 就在這時,大雨快要嘩嘩落下了,燕子姐妹只好先躲在樹下,她們要等雨停后才能回家了。

2、要下雨了作文250字


  今天一大早,螞蟻家族的“情報員”感覺到了天氣的變化——要下雨了。

  “情報員”飛快地跑回蟻窩,向蟻后報告:“今天天氣很悶熱、很潮濕,很可能要下大雨。”蟻后命令道:“通知所有工蟻準備搬家。”

  接着,所有的工蟻一個挨着一個地把食物扛在肩上,向高處爬去。只有螞蟻公主西西沒有行動,因為它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耐心地回答:“我們的蟻窩在低處,雨如果下大了,就會把蟻窩沖毀的。”

  就這樣,它們順利地到達了高處。安全地度過了一場大雨。

  二年級:xyr7708


3、要下雨了作文200字


  小河裡,魚媽媽和小魚玩着各種各樣的遊戲。玩的開心的小魚覺得身體不舒服,越來越悶,它問媽媽:“我覺得有點悶,是不是生病了?”魚媽媽看看天說:“孩子,不是你生病了,而是要下雨了。你看看天上,太陽都躲到烏雲後面去啦。”小魚又問:“下雨時為什麼會覺得悶呢?”媽媽說:“要下雨時,水裡的氧氣會降低,所以會覺得悶,我們到水面上去呼吸新鮮空氣吧!”小魚和媽媽一同跳出水面。

  滴答滴答,天空中下起雨來。

  湖南嶽陽東方紅小學二年級:王昊


4、要下雨了---燕子在幹什麼?作文200字


  要下雨了。天黑沉沉的,天氣很悶熱。小燕子在空中飛來飛去,嘰嘰喳喳的說:下雨了,燕子們快點回家吧?叔叔阿姨們快點收衣服吧!螞蟻們快點運糧食回家吧!魚兒們快點出來透透氣吧?叔叔阿姨們急忙的收着衣服,螞蟻們在快速的運載着他們的食物回家。魚兒們快活的在水面上打翻,嘻嘻哈哈的跳來跳去。忽然,狂風大作,地上的樹葉、沙子、塑料袋都飛舞了起來,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幾顆豆大的雨點砸在了地上,頑皮的孩子們一邊飛快地奔跑着,一邊大叫:“要下雨啦!要下雨啦!”


5、天要下雨了作文200字


有時候,我質問自己 

為什麼,你那麼活該 

一次次,又一次次 

我並不贊同XX和XXX在一起 

可是,為什麼在QQ群里把他們說吹了之後 

我又一次當和事佬 

把他們說合了 

可能是不忍心 

可能是源自內心的愧疚 

為什麼 

為什麼 

看着周圍的一切 

心裡有種莫名的傷痛 

當別人把我當笑柄時 

有時 沒覺得什麼 

又有時 我想把別人揍個粉身碎骨 

為什麼 

天要下雨了 

GOD你在嗎 

如果我真的想哭 

該着誰傾訴 

如果我真的累了 

是不是 

就可以放手了 

天 

要下雨了

6、天空要下雨了作文600字


天空要下雨了 

相聚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馬上又迎來了分離 

按理說已經習慣了分離 

習慣了這種短暫的相聚 

可這短暫的相聚后的離別總是讓我傷感 

不知道什麼原因 

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一定不會這麼冷冷清清 

歡笑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的 

人和人的相遇是冥冥中事先安排好的吧 

有時候很想知道安排的人是不是上輩子就知道的 

知道我們這輩子要結識 

不知道我們有那麼多的快樂 

突然發現 

我總是說喜歡走長長的一段路去和朋友相聚 

然後獨自走往返的那段幽怨的路回家 

可我自己卻怎麼也放不下 

心裡還是有那麼一種難以違背的東西 

不是責任 

不是良心 

也許是習慣吧 ... 

一個人的宿舍空空的、靜靜的 

感覺很寧靜、很舒服 

沒有聲音、沒有歡笑 

只有電腦發出的咕咕的聲音 

幾個室友都有各自要忙的事 

去追求自己快樂的生活 

我也想,想放棄現在的學習 

呵呵,其實都是在玩 

現在唯有讓自己偷懶啦 

荒廢已久的空間 

現在是時候寫一篇文章上去啦 

剛剛與好朋友(咩咩)好妹妹(彩群)吃飯回來 

真是要好好說聲謝謝 

飯很好吃 

感覺很好,很愜意的午飯 

這樣的機會不知道還有多少次 

雖然大家都說下次再來 

可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大家都不知道 

只是說說的... 

出去的時候太陽公公還很熱情 

可現在... 

是不是累啦 

想要休息吧 

好好去睡一回吧 

天空是不是要下雨啦......

7、要下雨了作文250字


  一天,小燕子和媽媽去找食物。天氣晴朗、空氣新鮮。突然,烏雲滾滾,幾片淘氣的烏雲擋住了太陽。雷公公生氣了,敲響了大鼓,電婆婆也劃破了天空。

  燕子媽媽說:“要下雨了,我們飛低一些去找食物吧!”小燕子天真地問:“為什麼呢?”燕子媽媽說:“要下雨時,空氣里的水汽會將昆蟲的翅膀沾濕,昆蟲將無法飛高。這時我們在高空中無法捉到蟲子,便要飛低來捕食了。”

  小燕子對小樹說:“要下雨了。”小樹開心的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不一會兒,小雨點兒,從天空中飄落下來。

  二年級:王昊


8、要下雨了作文100字


  要下雨了

  今天下午,好悶熱,要下雨了,小螞蟻知道后,連忙背着糧食拚命地向最高山頂,爬呀,爬呀,誰知才到半同腰,嘩嘩啦,下雨了,可它們沒有失去信心,爬得更快了,並且相互說著:“小心,路很滑,別摔倒!”它們爬着爬着,終於爬上了山頂。 小螞蟻真是堅不懈啊!


9、要下雨了作文300字


  人物:小燕子鯉魚螞蟻

  烏雲密布,小燕子和它的媽媽開始低飛。小燕子奇怪地問:“媽媽,我們為什麼要低飛呢?”“因為空氣中有很多濕氣,小蟲子翅膀上有許多水珠,身體很重,只能低飛。”媽媽說。“哦!”小燕子明白了。

  往前飛呀飛,飛到湖面上。看見鯉魚媽媽和女兒出來吸氣,問道:“鯉魚媽媽,你還有時間帶她出來玩嗎?”鯉魚媽媽說:“女兒在裡面快悶死了,到上面來吸口氣。”

  小燕子繼續飛,飛到山坡上。只見螞蟻們爬到高處去存放糧食,又發問了:“螞蟻們,你們要幹嘛?”一隻螞蟻說:“下雨了,我們去高出,因為空氣濕。我們的家沒了,不然食物也沒了。”小燕子明白了。

  (2011年3月)

  二年級:楊光卓


10、要下雨了作文200字


2年級3班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爸爸買了文具盒回家時,我感覺天氣很悶熱。突然一陣大風,吹得數枝亂擺,我抬頭一看,啊!滿天的烏雲黑沉沉的壓下來,小燕子飛得很低,小魚兒們游出水面。我想:一定是要下雨了吧。正說到這兒,小雨點就飄到了我的身上。路上的行人加快了腳步。過了一會,路上的行人變少了,雨也下大了。當我走進家門時,彷彿聽見小樹在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嘩嘩的雨水聽了,下得更歡了。嘩嘩嘩……

11、要下雨了作文250字


  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遠處的高山連綿不斷,樹木高大蒼勁。燕子媽媽對窩裡的小燕子說:“孩子,我們一起出去抓蟲子吃吧。”

  小燕子答應了,它們就在花園裡的低空中飛舞。小燕子突然說:“我們為什麼飛得這麼低呢?”燕子媽媽耐心地對它解釋說:“那是因為快要下雨了,天氣很潮濕,這個時候,其他的蟲子都飛不起來,我們也一樣,只有飛低一點,我們才能吃到蟲子。”小燕子聽了,微笑地點點頭。跟燕子媽媽去草叢裡找蟲子吃,它們吃得飽飽的,才飛回了家。

  轟隆隆!轟隆隆!烏雲密布,電光閃閃,雷聲大作,雨點像斷了線的珍珠從天上灑了下來。天真的要下雨了。


12、要下雨了作文200字


  要下雨了

  山東省臨邑縣師範附小一年級

  趙怡然

  一天,小白兔在河邊割草。

  突然,天暗了下來。小白兔又看見小魚游到水面上來,跑過去問:“小魚,你今天怎麼有空出來玩呀?”小魚搖搖尾巴說:“要下雨了,水裡悶得很,我們到水面上來透透氣,小白兔你快回家吧,小心被雨淋着。”小白兔急忙說:“謝謝你!小魚。”

  小白兔急忙跑回家,等跑到家門口的時候,下起了大雨。小白兔趕快跑到房子里去。


13、要下雨了作文400字


夏日的一個午後,要下雨了! 

  天上黑壓壓的烏雲像遊樂園裡的碰碰車一樣撞來撞去。不一會兒所有的烏雲結成一個黑色的大饅頭,像是給天空穿上了一件黑色的披風。 

  這時空氣非常的悶,路上的行人悶得喘不過氣來,樹上的知了也被這天氣悶得發不出聲來。地上的螞蟻背着成袋的糧食吃力地走着,“蟻隊長”指揮着蟻群們向高處前行的方向,像是在完成艱巨的任務;水中的小魚從水底游到水面上,可是水面上還是那麼悶,小魚們你一句我一句得談論着,盼望着可以快點下雨。 

  路邊的柳樹也不溫柔了,粗暴地她跟隨着青蛙跳起了街舞;平時不愛說話的小草還跳起了華爾茲呢! 

  天越來越黑,雲越來越厚。閃電終於耐不住性子,從天空中劈了下來,雷公公見閃電婆婆出去了,也來助威,轟轟的響着。豆大的雨珠打在地上,人們趕緊逃回家去,原來清楚的景物變得模糊不清了。 

  雨越下越大,街上正在行走的人們都打上了雨傘,好像一朵朵移動的蘑菇。不知過了多久雨越來越小,漸漸的可以看見清楚一些大的景物了,再過了一會兒雨就停了。 

  雨後,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聞着那清新的泥土香,繼續着他們的勞作。動物們也紛紛出來了,植物的舞蹈也平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