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相約20年1100字作文

相約20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雨簾中,瓊趕來了…… 

  瓊和靜是青梅竹馬,更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倆之間的友誼,比海還深,比山還高。 

  昨天,瓊和靜共同製作了一個“時光瓶”,以及兩張一模一樣的彩色卡。瓊謹慎地思索了一會兒,寫道:我要成為一名著名的醫生……後來,她望了望靜,又想了想,在後頭補充了一句。而靜則寫道:我要成為一名律師,我要為民鋤強扶弱。當靜和瓊的目光不禁相撞時,突然摩擦出了一絲光芒,便在後頭也補充上了一句。當兩人都寫完后,便一起小心翼翼地放進“時光瓶”中,把蓋緊緊地封鎖住了。但在瓶蓋中卻緊緊地系著一個錦囊,裡邊放着張紙條:相約在20年後。 

 “時光瓶”由靜保管着,她倆決定在明天,一起到後山那棵古老的樹前埋下。 

  晚上,靜徹夜難眠,一縷縷月光照了進來,靜沐浴着月光。窗外,星羅密布,各種動物夜間行動的聲音形成了一首悅耳的田園交響曲。霎時,起風了,烏云為星星戴上了面具。在靜看來,一切一切的食物竟在一剎那間逆轉過來了。 

  第二天,靜迫不及待地帶着“時光瓶”,來到了古樹下。在古樹的前面是一片蒼翠欲滴的草原,一個小夥子哼着歌兒,帶着一頭羊在吃草,多麼的快樂。 

  靜耐心地等着,但時光卻一分一秒毫不留情地溜走了。靜心急如焚,難道瓊忘記了我倆之間的約定了嗎?瓊會來嗎?一種種不祥的預感在靜的腦袋裡跳躍着。 

  靜不禁回憶起與瓊在一起的生活,她倆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玩,是多麼的愉悅。即使鬧矛盾,但過了一會兒,便自動煙飛雲散了。似乎一直都是如此的友好,就像比親姊妹還要親。她倆一起談論一些有趣、驚奇的事情,她們的生活里似乎只有歡聲笑語,煩惱早就被拋在九霄雲外了。 

  靜懷念與瓊在一起的那些快樂的日子。頓時,風吹得草原就如翻騰的波浪,一波未落,一波又起。小夥子似乎意識到要下雨了,便趕着羊走了。這是,雨點兒一滴一滴絡繹不絕地落了下來。 

  靜絕望了。瓊不會來了。雨就如打翻的水盆,不斷地往下倒着。地球似乎在一剎那就停止了轉動,一切一切的事情都停止了。這時,靜隱隱約約聽到了一聲熟悉的聲音,“靜,靜,你在哪?”是瓊,瓊來了,她沒有忘記。“我在這,我在這。”於是瓊撐着雨傘拚命地往古樹這邊跑着,她趕來了。 

  靜頓時熱淚盈眶,當瓊跑過來時,便迅速地撲向了瓊的懷抱里。“對不起,我遲到了。”“沒關係,好朋友間不計較這。” 

  雨似乎忽來即來,忽去即去,不一會兒就停了。靜和瓊共同挖了個小坑,把這“時光瓶”埋了進去。她們把理想埋了進去,便進一步約好:20年後在此相約,不見不散。 

  即使“時光瓶”被埋進了土裡,但她們卻把彼此最後添上的願望扎進了心底:我倆要永遠成為好朋友,直到永遠。她們彼此期待着20年後的約會。

相約20年 標籤:2020年作文 相約作文 相約北京作文 相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