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方向和目標500字作文

方向和目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都說學一樣東西,之所以不能堅持下來,是因為沒有方向感,沒有特定的目標。

  就像如果知道學個東西是為了什麼,尤其是為了特定地馬上就看得到的目的,那堅持的動力似乎就比較充足了。

  就像當初考證書,因為有那個心,我比高考還積極地去備考,結果在非專業的情況下,拿下了那本還算有點難度的證書。

  當時有點小得意一下,也讓爸媽有點欣慰,成為他們誇讚女兒的談資,雖然那證書後來利用率不高,當然這也是后話了。

  只是想說在自己迷茫,搞不清自己到想寫什麼,或者說想寫的東西真的太多,可是都無法堅持。

  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不知道方向,不知道堅持下去會帶給我什麼。

  雖然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這話一直都懂,可當去實施一件比較迷茫的事時,沒有特定的目標,真的很難堅持,尤其是對一個自制力本身就不強的人。

  看過一篇文章,採訪一個馬拉松常跑冠軍,問及常勝的秘決。

  他的回答,常練習是自然且肯定的,只是不會把這一長段的馬拉松做為目標,而是在把整個路段在自己的心中劃分,每一次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跟自己說跑到那棵樹下就好,跑到那個路標就好,就這樣一次次地訂下小目標,一次次地超越自己,成就了他的常勝記錄。

  我想,尋找方向,尋找我的小目標,就是現在應該做的。



方向和目標 標籤: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