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寒假,使我緊握方向盤700字作文

寒假,使我緊握方向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五歲的我,終日埋怨着歲月老人的無情,埋怨着所謂的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埋怨着各科導師的嚴謹風。

  一個沒有一絲絲寒意的寒假將十五歲的我悄悄帶走,也掠去了那份僅存的稚氣。把我從及笄之年帶到了所謂的破瓜年華。臨走前,我惆悵、我鬱悶,我不願面對將要到來的十六歲。因為我內心深知,十六歲,我擁有無盡華麗的挑戰、測試,眨眼即到的體育中考、文化科目的一次次訓練。

  但,無論我怎樣掙扎,秒針還是一如既往地擺動,時間的車輪還是永無止境地旋轉着。漸漸地,秒針擺動的旋律、車輪旋轉發出的鳴笛聲,讓我意識到了自己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我只是個普通人,一個平凡的中學生、一個必須長大的中學生。於是,我毅然決然地踏上了時光之車,並緊緊握住手中的方向盤,我不想迷路、不想失去未來!

  上車后,驀然回首,十五歲的我映入眼帘。我能分辨出十五歲的自己,因為那時候的自己,渾身散發著十六歲所沒有的稚氣。往事歷歷在目,看着眼中那天真的自己,我笑了,由衷的笑了。我暗想自己當初的傻勁十足、傲氣洋溢,看清了自己。其實,十五歲的我真的很傻,那時的我沒有任何資格去埋怨周遭的一切,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想過要珍惜。

  我暗暗在心裡下決心,十六歲的我,必須引十五歲的自己的一切缺點為戒,我不要再整天碌碌無為一場空、不要再為了所謂的放鬆耽誤自己的學業。面對初三下冊的急轉彎,我要緊握方向盤,奔向自己的將來!

  其實,寒假並沒有什麼特殊點,只是,它帶我步入十六歲的教堂,它讓我迎來了另一個自己、全新的自己、充滿鬥志的自己!它使我感到周圍充滿溫暖、希望,讓我沒有一絲絲的寒意。所以說,寒假,使我緊握方向盤。那麼,與我同樣的你又如何抉擇呢?

  初三:李思藍



寒假,使我緊握方向盤 標籤: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