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冬日隨筆900字作文

冬日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夸父的腳步落進了地底,隱藏進了陰雲背後的陽光開始精疲力盡,世間萬物漸漸地冷了下來,暗灰色的視野籠罩着蕭條的大地。從十二月開始,氣溫直線下降,卷進身體里的寒流冰凍着靈魂。孤獨的蘆葦在四野寂寞地揮手,一個人的腳步遊離在青石板路上,說不盡的冷冷清清。

  冬的溫度開始衰竭,肆無忌憚的風席捲寒冷傲然行走在蒼茫的大地上。四處飛舞的塵埃,逐漸消瘦的枝葉,徒勞地在蕭蕭風中作無謂的最後掙扎。

  靜立或者搖動,那不是一棵樹能夠自主的。芳草用微弱的氣息守住呼吸,不知名的鳥兒呢喃低鳴,歲月的心跳恪守冬季獨有的莊嚴。

  走進田野,走進荒涼的十二月。暗沉沉的天穹下裸露出冬的脊樑,枯竭的河流日以繼夜地私語,殘破蕭條的大地上,萬事萬物的靈魂寂靜無聲。

  用眼睛去感受冬天,那是一幅淺淺的水墨畫。目光所到之處,一片枯敗貧瘠。更遠處的山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凄清落魄而毫無生機。

  用耳朵去感受冬天,那是一首淡淡的古箏曲。迷茫傷感的音符,被風的縴手細細彈奏。張開耳朵,聽一片河山輕輕奏響凄婉憂傷的音韻。

  關於冬天的意識,應該從一股寒流開始。在這一季冰冷中遍搜各種冬的印象,奈何所有心事紛紛冰凍,思想拐角處一切回憶通通退讓。

  站在冬季的風口,看漫天飛舞的枯葉和塵土在半空中翩躚,看微弱的陽光從這個山頭爬到那個山頭。不覺生出了許多黯然傷懷的情結。躺在冬天的懷裡,聽枯枝敗葉在不遠處悉悉索索地呻吟,聽風的號叫從這個地方輾轉到另一個地方。便無端生出許多的情懷來感嘆季節的無常。

  心,開始莫名地惆悵。身體里的水分,秘密風乾。空蕩的天穹下,感覺自己好像成了一粒隨風飄擺的塵埃,不知所措地徘徊在偌大的曠野里。

  心緒,陡地沉重。陰雲里堆積的感傷暴露在冬日的陽光之下,冷空氣中凄涼的思想被歲月的光陰一一丈量。一座鐵塔,橫亘在冬季的腰間。

  前進或者後退?彷徨的腳步僵直在風中的曠野。起落不定的枯葉譜寫着此時此刻的心情,一根根紫外線,無法觸及最冷的心裡。

  心事徘徊不定,思想徘徊不定。當我沉睡的思想被冰封,那枚時光的書籤就掉落在茫茫的天地間,伴着風聲一起淹沒在冬季冰冷的氣流之中。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二:周煬



冬日隨筆 標籤:夏日隨筆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