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前進——尋找愛的方向1200字作文

前進——尋找愛的方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NO.0    “塵冰哥哥,我們這是要去哪裡啊?”

  “去找爸爸媽媽啊,他們走的時候不是告訴我們嗎,他們在南方的一個城市,我們長大了,就可以找到了他們了嘛!你看,現在奶奶天天說我長大了。”   “可是,我們,我們沒有告訴奶奶,我們去找爸爸媽媽了呀,我們回去了,她會不會罵我們呀,莫沫怕”   “這有什麼好怕的,我都是男子漢了。如果你怕,你就走!”   “塵冰哥哥不要丟下莫沫,莫沫不怕”   “那就走!”   “恩”

  NO。1   “小朋友,你們找誰呀?”一位面帶笑容的警察看見莫沫和塵冰兩個小孩走過去問。   “我們找我們的爸爸媽媽呀!” ——男孩帶着一種驕傲的口氣回答。   “那你們的爸爸媽媽叫什麼啊,警察叔叔幫你們找”   “我們的爸爸媽媽就叫“爸爸媽媽”呀!” ——女孩眨着她那水靈靈的眼睛不解的問,彷彿這個問題的答案全世界人都知道。   “呃……小弟弟,小妹妹,別鬧了,快回家吃飯吧,警察叔叔還有事要做呢”警察叔叔先有點意外,但有彷彿明白了的說。   “哼,城裡人沒一個好的,剛剛說幫我們找爸爸媽媽的,現在又反悔了,莫沫我們走。” ——男孩拉起女孩的手,帶女孩離開。

  警察搖了搖頭,沒說什麼,看着他們走了。

  NO.2   “塵冰哥哥,南方在哪裡啊,我不知道。”

  “老師不是告訴我們了嗎?南方就在南邊啊!前進就找得到了” ——男孩不知道,這只是老師敷衍他們的一種方式。

  “哦……”

  “塵冰哥哥,那爸爸媽媽在哪裡啊?他們長什麼樣啊,莫沫從沒看見他們……”

  “呃……媽媽很漂亮,爸爸很帥……” ——其實這個才8歲的男孩也只模模糊糊見過幾次爸爸媽媽,但他還是這樣說了。

  “是嗎?那他們為什麼不讓莫沫看一下呢?就走了……”

  “你問題怎麼這麼多呢?等下不就看見了嗎?” ——男孩不耐煩了。

  ——女孩懂味了,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的跟着男孩走。

  NO.3 ——太陽也耐不住寂寞,漸漸的消失,只留下一絲黃昏。 ——他們所帶的乾糧——幾塊大餅,也早已吃完。 ——在繁華的街頭,這兩個山裡娃與這一切都格格不入。 ——女孩的肚子再次叫了,但她還是沒有說,她望男孩,眼睛不動,彷彿在沉思。

  NO.4 ——疲勞的眼睛終究閉上了,兩個來自大山裡的孩子為尋找他們出去打工的父母親在繁華的街頭角落裡安靜的睡著了,雖然那個口中的父母不曾見過幾面,也不曾知道他們的姓名…… ­

前進——尋找愛的方向 標籤: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作文 愛的方式作文 前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