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光,永遠指引着方向1100字作文

光,永遠指引着方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柔柔的光傾瀉而下,似有無限情誼,又似母親般溫暖,悄悄訴說著它的故事。 

  ——題記 

  夜深了,月亮如小猴子般輕巧地爬上樹梢,瀉下一片銀光,如輕紗一般,為漸漸靜謐的小城,籠罩了一屋既神秘又溫柔的氣氛。偶爾馳過的汽車,更為小城平添了一份寧靜。 

  伴隨着夕陽,在夜幕完全降臨之前回到家。放下書包,輕輕地打開檯燈,柔柔的光傾瀉而下,望着那精緻而又美麗的檯燈,我沉入了無限遐思之中。 

  小時候,聽爸爸媽媽講過,他們小時候用的都是蠟燭和煤油燈;一個空的墨水瓶,倒進一些煤油,加上幾縷棉線,經過組合,就成了一個簡陋的煤油燈。(當時,我們國家產的油不能自給自足,大部分煤油需從國外進口,連小小的煤油燈,都需用外國人的油,煤油燈大多數人叫它洋油燈)它的光是那樣柔弱,同時又是那樣的頑強與執着。一家幾個孩子,都圍坐在這小小的燈光下,學習着知識。屋裡屋外黑洞洞的,只有這一絲光亮,驅走了黑暗,照亮了全家,為孩子們撐起了學習的空間,引導孩子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他們貧苦、他們樸素,但他們不屈服,一個個最終成就了自己的大學夢。一盞小小的煤油燈,都能夠成就輝煌,我們,難道就甘願輸給上一代人嗎? 

  爸爸時常語重心長地說:“我們小時候,家境貧寒,哪有什麼電燈,只有一盞小小的煤油燈陪伴着我們,度過學習的歲月,你啊,檯燈、復讀機、電腦樣樣齊備,應該好好的珍惜啊!” 

  曾經因失敗而彷徨,但又因想起煤油燈的頑強與執着,讓我走出陰影,重獲希望。 

  歲月,可以使記憶淡忘;但,頑強與執着,決不可遺忘! 

  從一盞破敗的煤油燈,到如此精緻美麗的檯燈,其中經歷的豈止是歲月的流逝,更是精神的延續,技術的發達! 

  小小的煤油燈,不就如同我們心中的希望,在黑暗中點亮,尋到目標,摸清方向嗎?頑強,是成功的夥伴,執着,是心的希望。檯燈,就像我們的目標——照亮一席土地,溫暖一方家園。 

  時代在進步,生活不容落後。小小的電燈,記載着國人的努力,詮釋着國人偉大的精神:頑強、執着,絕不會因遇見陡峭的山崖,而停止攀爬,國人的心中始終有一個目標;攀登世界的最頂峰!成為世界上富強的國家! 

  昔日,洋人眼中任人欺侮,任人宰割,被世界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一躍成為國之佼佼者。用行動詮釋着諾言,以最好的方式,證明了祖國的騰飛! 

  一習兩風由洞開的窗戶吹來,吹亂了我的絲髮,吹斷了我的遐想。 

  檯燈依舊在亮着,似有無限情誼,又似母親般溫暖,悄悄訴說著它的故事。我靜靜地望着,也許,不久的將來,新一代的燈將會點亮。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應點燃一盞煤油燈——記住頑強與執着,延續樸素與堅強! 

  新一代,新氣象,永遠的目標!

光,永遠指引着方向 標籤:指引作文 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