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7月6日隨筆1200字作文

7月6日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呵呵,不要氣餒——博弈才剛剛開始,永遠——要享受它的過程,從中激發無限的樂趣。——題記

  青春期的我們,風華正茂,身處這風光旖旎的大千世界中,不禁好奇、快樂卻又往往迷惘……每個領域,我們都想去嘗試,去涉足……但是,但是啊!中國那無情的教育制度像鐵鏈一般將我們束縛,又像鞭子一般將我們趕上了唯一一座布滿荊棘的獨木橋!老師的眼中,家長的眼中,視這座獨木橋為孩子的人生!因此激烈的角逐賽,殘酷的競爭遊戲在剛剛告別童年的你我間展開。而那些掉下獨木橋的人——會被周圍所有人看作:學習的失敗就相當於人生的失敗,希望的破滅!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認為我是在抱怨中國教育制度的不公吧。—看題記

  So,既然我們別無選擇,沒有退路,那麼,就請大家一起背水一戰吧!

  學習,並不在一分一秒上,這樣說,不是去浪費時間,而是靜下心來認真地想一想,自己的疏漏,自己的過失,還有就是,自己的將來。

  此時,我不禁又回想起馮靜在總結班會上的發言,因已不太清楚,我就又略作修改,便成了:每當我坐在桌前,一抬頭,猛地看到了那個及遠及近的理想……我想,理想便是那個繼續推動我們走下去的千斤頂吧,當你想起它時,它總會給予你無限的動力——去刻苦學習。不要總以為理想就是說大話,還是應該面對現實,那麼,沒有遠大志向,何來囊螢映雪、鑿壁偷光、懸樑刺股,又何來卧薪嘗膽、程門立雪、韋編三絕呢?!所以,理想永遠是天邊那顆指引我們向前走的明星。

  But,光有理想是不行的,拿不出行動,理想照樣難以實現。因此,埋頭苦幹才是出成績的硬道理,我們所談論的學習方法正是建立在刻苦鑽研的基礎上的。學習,就要有一種鑽牛角尖的勁兒,不會就去問,老師若是對你有偏見,推辭糊弄,你就得厚着臉皮不停問他(她),不要怕丟臉,記住長知識總比長臉面重要,這與韓信所受胯下之辱相比,這又算什麼呢?再者,有了這股勁兒,也要看怎麼用。我認為,高效學習是每每取勝的關鍵,上課要在注意聽講的基礎上,不浪費絲毫時間,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有助於你基本記住老師所授80%的內容,剩下20%便在於下課做習題中的鞏固和完善了。

  最後一點,便是健康問題了。人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不用去革命,但也要注重日常習慣。例如晚上休息時間不必太晚,盡量不遲於12點即可,並必須保證每日5小時休息。另外中午也不可佔用午覺時間來背書,如果睡眠不夠,必定影響聽課效率,這種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做法反而事倍功半,不見成效。你不要說沒事兒,我不瞌睡,然後強打起精神,那可真是在逞英雄了。高考雖無體育考試,但早自習后在操場跑幾圈還是可以清醒頭腦,長期堅持下來,你便會發現無精打采已別你遠去,神采奕奕又重返身邊。

  呵呵,中考已過,無論此戰怎樣都要鼓起十倍的信心和熱情去面對高中的挑戰,想要潛心研讀,就得學會放棄,而這個暑假便是一個做準備的好機會。

  博弈剛剛開始,成敗與否,就看你的落棋了!

  山西大同大同市北嶽中學初三:劉容昊



7月6日隨筆 標籤:夏日隨筆作文 7月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