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日隨筆800字作文

秋日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早早就泛起了魚肚白,而我卻賴在被窩裡遲遲不願起來,儘管剩下的作業還多着。天,開始涼涼的了,風,也醒了,吹走了幾天以來的炎熱。雲淡淡的,天變得藍藍的。太陽懶懶的伸了個懶腰,溫柔地俯視着大地,靜靜地照臨,沒有了毒毒的熱,深深呼吸一口清涼如水的早晨空氣,令我頓覺神清氣爽。

  媽媽從街上買早餐回來,濃濃的熱豆漿味,香香的白粥味,還有炸油條,炒粉的香氣,交織在一起,醞釀著,爭先恐後地飄於鼻前。好久沒吃過如此愜意的早餐了!我打開粥,油條和炒粉等的飯盒,在熱氣中悠轉的香氣更濃郁了。這久違的味道,時不時誘惑着我那早已厭倦了麵包牛奶食慾。外國佬有什麼好?只懂得吃麵包牛奶,還說什麼營養豐富,沒點生活情趣,不懂享受!我把油條折開,泡在冒着熱氣的白粥中,迷迷濛蒙的,帶了點神秘色彩。金燦燦的油條在白粥里養着,香而滑,賽過吃鮑魚了!我是不愛吃肉的人。然而,在這時候,面對炒得正對火侯的炒粉,我卻抵不住這誘惑,夾起了一塊肉片,細細品嚼,也真不錯。透過薄薄的氣兒,綠的青蔥,紅的蘿蔔,棕的肉片,粉的火腿,金的蛋絲,混在河粉之中,既不把河粉風頭盡搶,又不利用河粉遮遮掩掩,可真算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秋日的早飯時刻就是愜意得讓人眼紅。

  臨街的小草坪中有一棵木瓜樹。瘦高的樹桿上粘滿了大大小小的木瓜兒。那幾位貪小便宜的婦女買菜回來又開始四處張望,指望能在四處無人之時摘下一金黃的大木瓜,或煲湯,或直吃。可這次她們沒那麼好運氣了!為什麼?有我這樣一個“木瓜守護神”在樹邊徘徊,她們能得逞么?她們見我一直不走,難以下手,只好狠狠丟給我一個衛生眼回家去了。木瓜樹上的露珠閃呀閃的。那是她的眼淚么?莫不是她被我感動了吧?

  來到公園,本想帶着個好心情去探望老友紅荷的,卻遠遠地望見一大片一大片枯乾的荷葉。她終究還是走了,秋天的旗幟終究還是掛出來了。便知道殘荷的境界來臨了--“留得殘荷聽雨聲”。只是,誰會安置好紅荷的後代呢?秋日的果實依舊豐碩得讓人綻笑。

  我往回走,幾片枯葉如蝶般輕盈地消逝了,有點悲涼,有點孤獨。秋日,還會是怎樣的呢?



秋日隨筆 標籤:夏日隨筆作文 秋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