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日隨想600字作文

冬日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風凜冽,給人帶來了一絲冬日的氣息。長年儲在皮箱中的毛線衫也被我們淘金似地翻了出來。太陽似離我們很近,但卻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至少空氣還是冷得令人直打寒顫。就因為這樣,人們都不願出門,至少不願站在風口上。寒冷的冬天打消了我尋求自由的念頭,外面太冷了。

  清晨,一絲陽光溜進屋來喚醒了我。冬天沒有鳴叫着的鳥兒落在枝頭。我坐了起來,但不願穿毛衣,因為跳出床的那一刻實在是冷。我的雙眼睜着,看着那壁鐘的指針緩緩地走着——指向八點了。“快起來吧,不然要遲到了。”我對自己說。於是花了五分鐘才穿完了衣服,跳出溫暖的被窩。“你使我得不到自由!”我的心對冬天大喊,可這微弱的聲音誰也聽不見——除了我自己。

  北風呼嘯着,但天空還是那麼藍,絲毫沒有畏懼寒冷的樣子。哦,原來它有雲被子在保護着。這條被子隨風移動着,好像天空走到哪它就跟到哪,真的好自由啊。

  自由,對誰來說都是那麼的可貴。籠中之鳥希望與同類飛翔在空中,獄中的犯人希望早日與親人團聚。而我呢?則是希望能寫不用命題的心情作文,能看自己所喜歡的書,能不論任何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也許小時侯可以,但現在總有一句話在鞭策着我——無規無矩,不成方圓。

  衣架上的衣服隨風擺動着,也許這並非是它所期望的。正如人死並非己願意一樣,萬物的活動大多是處於被動狀態。要有自由不難,但必須有所犧牲,就像冬日早起一樣是要先戰勝自己才能去挑戰阻礙自由的事物的。不過結局往往是自己阻礙了自己,但人首先要學着戰勝自己!



冬日隨想 標籤:夏日隨想作文 夏日隨筆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