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淡淡的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雨季、淡淡的傷作文300字


下雨,是因為天空哭了嗎? 

喜歡,坐在窗邊 

聽着外面下雨的聲音 

靜靜的 默默的 

呼吸着潮濕的空氣 

低頭 無聲 又無息 

瞬間眼淚滴落 

悲傷繁瑣 

每個人 

都用着不同的語言 

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卻演着同一齣戲 

每個人都在導演這齣戲 

每個人在這齣戲里都是主角 

每個人在這齣戲里都是那麼卑微 

可有可無 

可以忽略不計 

每天都徘徊在回憶與忘記之間 

心開了,就回憶 

心碎了,就忘記 

瞳孔里的傷,誰會懂 

深夜裡 空虛時 

點着煙 看着煙慢慢燃燒 

用煙來麻痹自己 

讓短暫的麻痹 

代替空虛 

每一天都帶着人皮面具 

感覺自己是那麼虛偽 

那副可笑的嘴臉 

好討厭 

卻又撕不掉 

夢啊 

天啊 

累啊 

我要瘋了啊 

就讓雨 

把我淋醒 

雨天 

潮濕的空氣 

陰冷的風 

在這個雨季 

我學會遺忘 

我學會珍藏 

雖然 

很沮喪

2、淡淡的傷——(2)作文1000字


一個人悠悠的走在小操場上,o(︶︿︶)o 唉無聊啊,早知道我就慢慢的寫嘛,好想去找哥哥啊,可是他們現在正在上課啊。 

  耶?那是什麼,我好奇的跑到一個由一塊一塊原木和兩根長繩掛着的東東面前,我好奇的眨着眼睛望着這不知名的東東,依稀記得這東東哥哥好像跟我說過,叫什麼鞦韆。 

  我小心翼翼的爬上那塊木頭,但是鞦韆卻一直搖搖晃晃的,“嗚嗚嗚、、、”莫名的我竟然哭了出來,好想上去玩啊。 

  “你是誰?”突然,一聲稚嫩的男聲打斷了我的哭泣,我停止哭泣,抬起頭看着他。 

  “咦?你怎麼哭啦?你是要上去嗎?”他看見我哭的樣子慌了起來,慌忙的問道。 

  “、、、嗯,可、、、可是我上不去、、、嗚嗚嗚、、、”我看見他凶凶的樣子剛止住的眼淚又流了出來。 

  “那那、、、那我扶你上去吧”男孩想了一會說道。 

  “嗯、、、可以嗎?”我不相信的望着他。 

  “當然啦,你就踩着我的肩膀好了”說完,他便蹲了下來,我小心翼翼的踩着他的肩膀,一點一點的爬向鞦韆。 

  “(*^__^*) 嘻嘻謝謝你哦,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坐在鞦韆上笑嘻嘻的問道。 

  “我叫風琉瀟,嘿嘿、、、你咧?”他站在鞦韆的後面輕輕的搖着,笑着回答着我的問題 

  “哦、、、風哥哥,我叫水月弦”我眨着眼睛笑着說。 

  “你是三年級的?”他看見我身上那枚小小的徽章問道。 

  “嗯,是啊,我是新生”我依然是笑嘻嘻的回答道。 

  “可是今天不是三年級的新生考試嗎?你怎麼會在這裡”風琉瀟不解的問着我。 

  “我的試卷都做完啦交給老師咧”我誠實的乖乖的說。 

  “交了?你不是交白卷吧?”風琉瀟詫異的望着我。 

  “什麼啊!我都做完了才交的好不好?”我生氣的嘟着嘴嚷道。 

  “、、、” 

  “哼、、、” 

  見我半天不說話,風琉瀟又有些慌了 

  “嘿嘿、、、生氣啦?吶吶、、、我、、、我、、、我給你吃棒棒糖好不好啊?”被逼無奈,只好使出最後那招了,但也沒抱多大希望,他可不相信這丫頭會這麼好打發。 

  “什麼?棒棒糖?在哪裡?在哪裡快帶我去,我要吃我要吃!!!”一聽到‘棒棒糖’這三個字,我就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急忙從鞦韆上跳下了,搖着他的胳膊急急的問道。 

  、、、、、、汗,早知道這丫頭這麼好說就早點拿出棒棒糖嘛,風琉瀟鬱悶的嘀咕着 

  “風哥哥、、、好哥哥、、、你就把棒棒糖給我嘛,我知道你最好的啦,哥哥”哇、、、為了棒棒糖我豁出去了。 

  某人無語的看了我一眼,“走吧,我帶你去”

3、落拓的笑,淡淡的傷作文500字


為了,別人活着,是我不知足么。我發現,我愛哭了,你笑吧,笑我的軟弱,笑我的無助,是,我承認了。在一個幽暗的空間里,不知是多少次,我折着紙鳶,那是寄託希望嗎?我不明白。凌亂的發,我也許會忘記你的面容,會忘記你的笑臉,但是永遠不會忘記想起你時的那一種感覺。不!我不聽那些富麗堂皇的理由,那只是無謂的鋪墊,不是嗎?為什麼,連一個痛苦的機會,也不給我?為什麼讓我一個人徘徊在寂寞的邊緣,還要求我笑?我記得你說過,要看我自然的模樣,我做不到,自從那天起,我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漂泊。何曾明白等待你的心情。手中的那杯布雷拿鐵涼了,苦了。路漫漫,暗夜無邊。離開時,那份痛楚是我不曾見過的,在我腦子裡揮之不去。點點滴滴,我衝著夕陽呼喊你。我怨,我恨。但是我真的不能忍受這種孤獨!回來吧,我知道你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注視着我,我總喜歡這樣,給我一個措手不及。我觸碰到了真相的光點,你回來吧,我不恨你了,真的不恨了,因為我明白,那並不是你的過錯!對一個路人,你也會這麼無情嗎?我不能像桔梗一樣,深深藏在書頁里。我落拓的笑容,多長時間?我沒有發自內心的笑過?我不知道,你再也沒有出現,潘多拉也沒有將你喚醒嗎?海浪一次又一次拍打水面,一次比一次更加猛烈!

4、淡淡的傷悲作文1100字


偶爾看到幾句婉約纏綿的詩詞,“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我的心頭便會湧出淡淡的憂傷。學生時代,朋友說我多愁善感,自己也明白,有時會莫名的傷感,莫名的情緒化,可到時,就由不得自己了。自然而然的隨它去吧,讓我在淡淡的憂傷里體味真情,懷念真情。 

??讀書看報,看電視,動情之處,同書中情,劇中人同喜同悲,攜着淚水黯然神傷,更會有一絲淡淡的憂傷纏繞心間。 

??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我的眼裡總會有着淡淡的憂傷。在雨天?在黃昏?在日暮?那淡淡的憂傷總是揮之不去,似煙像霧,若隱若現。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木一石總會讓我觸景生情。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無論是在細雨霏霏的春天,還是在煙雨??韉那鍰歟?醋嘔疑?悅5奶煒眨??偶帕瓤湛醯腦?埃?蛘擼?咴詡啪參奕說男∠錚?業男睦銼慊崮??賾肯殖鮃凰康??撓巧耍?崆椴蛔越?叵肫鶇魍?嫻摹隊晗鎩?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靜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在日落近黃昏的時候,看着夕陽慢慢西下,望着西邊的雲霞一點點暗淡下去,凝視着空中飛鳥漸漸遠去,那些在外求學在外飄泊的日子,會在這樣的時刻湧現眼前。我的心裡依然會湧出一絲淡淡的憂傷,還有,幾分惆悵,會湧現出一首不知名的小詩“夕陽是一顆又大又圓的相思豆,使每天黃昏,總有人向它流淚”,這首不知名的小詩已在我心底吟唱多少年。 

??獨自一人,在暮色漸起,華燈初上的街上;在繁星點點,月光如水的夜晚;在寂靜無聲,鐘錶嘀嗒的深夜裡,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揮手離別的站台,那鳴着長長汽笛的火車,那依依惜別的淚水......我的心裡驟然會湧出淡淡的憂傷。 

??源於骨子裡是一個浪漫主義者,一個完美主義者,所以註定是一個悲觀主義者。 

??縱然明白“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然當面對一次次的遠行、離別時,依然會?咳煥嵯隆 

??以為只有獨自一人時會有憂傷,不盡然。有時身處茫茫人海,環顧四周,尋覓不到一位可以傾心交談的友人時,心裡依然會有一絲淡淡的憂傷升起。 

??有時,孤獨地站在擁擠的人群里,望着車窗外匆匆消失的景物和光陰,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嘆時事滄桑,一滴清淚會伴着淡淡的憂傷輕輕滑落,悄無聲息。 

??有時,一個暖暖的眼神,一句輕輕的問候,一份遙遙的祝福,就會讓我在淡淡的憂傷里裹着幾份甜蜜,幾許溫馨。 

??也許人生路上,淡淡的傷悲會讓我多一份沉靜,多一份思索。 

??讓我在沉靜中慢慢療傷,在思索中緩緩前行,在淡淡的憂傷里,面帶一份微笑,在淡淡的憂傷里,感受一份真情。 

??明白人生無常,面對生命中的起起落落,何不從容走過春夏秋冬,讓靈魂捨棄浮華與躁動?

5、淡淡的傷作文200字


有百合的害羞

  又有玫瑰的張揚 

   

  我一步一步走近

  試着慢慢靠近你 

  可你越走越遠 

  叫我放棄對你的愛 

   

  我輕輕地為自己擦去眼淚 

  什麼也不說 

  也許我並不知道要說什麼 

  直到汽車將你越送越遠 

  我才知道這一切只是夢 

  只有在夢中才出現的畫面 

   

  喝一點小酒 

  想要醉倒在寂靜的夜晚 

  想要麻醉自己的神經 

  想要叫我不再想你 

  卻怎麼也沒想到 

  酒精欺騙了我 

  不但沒有醉 

  反而清醒得很 

  望着窗外的繁華 

  我怎麼也提不起興緻來 

  沉思着 

  躲避着 

  害怕着 

  淡淡的傷 

  深深的愛

6、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作文1600字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

  車裡:

  她一抬頭,通過車窗看到了遠方那黯淡的天空,不免嘆了一口氣。

  “唉,我這是造了哪門子孽啊!兒子兒子這樣對待我,閨女閨女這樣對待我,這是報應,報應啊!”母親的眉頭一直緊鎖着,她看了看母親,心裡彷彿被針扎一樣,覺得有萬縷哀愁湧上心頭。“小時候啊,你哥生病了,我抱着他南里北里跑,到城裡看遍了醫生,打針,一針一百多塊啊!那時候一百塊可不得了啊!疼他疼的把心都割給了他,到頭來你們都這樣對我,我上輩子造了哪門子孽啊!”說罷,母親的眼角溢出了淚,那是她很久都沒看到過的眼淚,那眼淚打濕了母親的睫毛,也打濕了她的心。“你爺以前嫌我矮,三天兩頭罵我,找我的事,一點也不疼你哥,你哥沒衣服穿,弄得破布裹身上,我天天都抱着你哥啊,不捨得把你哥丟了,天天還要幹活,什麼臟活、累活都讓我干。我都是為了你哥啊,為了你哥我什麼都忍了,就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為了你哥,我活生生的忍下來了,為了你們,我什麼都做了,我這是造了哪門子孽啊叫你們這麼對待我?唉,這日子沒法過了,真沒法過了……”母親用那雙手支撐着布滿皺紋的臉頰,今年,母親才41歲。但她那臉頰上卻布滿了皺紋,頭髮上一撥就可以看見那銀閃閃的白髮。今年,她才12歲,進入了叛逆時期,頂嘴,生氣,發怒……無數次惹了媽媽生氣。

  母親終於忍不住了,開始低聲抽噎起來,那淚水已經浸透了紙巾,卻始終沒換。母親的眉宇間散出了那對子女深深的愛,從中也夾着萬縷哀愁,對子女失望的愛……她的心忽然猛的動了一下,彷彿有人拿細細長長的針扎了她一下,心忽然感到不知覺的痛楚,疼的胸口喘不過氣來……

  她又抬頭了,看了遠方那隔着一層窗戶的灰暗的天空,彷彿天空中倒映着她的哀傷、憂愁。一雙布滿皺紋的臉頰,一頭已經被白髮侵略了多處的頭髮,矮矮的身體,坐在車裡靠窗戶的地方,一雙疲倦、乏力的雙手托着那充滿悲傷的臉龐,母親低聲抽泣,閉着眼睛……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她看到了,她看到了一位視子女為生命的母親,看到了一位一心都想着子女、想着家的一位偉大的母親。

  “你說說,這到底為什麼啊!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把心都給你們了,你們……唉,真沒法過了,真沒法過了!到明個你考上大學,我就喝葯,我去死,這樣你們不都高興了嗎,頂多哭哭吧,唉……”說到這,她的眼角第一次因為悲傷溢出了眼淚,那酸酸的眼睛,酸酸的心……她挽住了母親的一隻胳膊,依偎在母親肩膀上,突然,一顆不知名的物體滑過了她的臉頰,這久違的淚水,今天又從她的眼角走了出來……她此刻只感覺心裡好痛,有心疼母親的痛,也有愧疚的痛,酸酸的、苦苦的、淡淡的……她睜開眼睛,看了看坐在駕駛位上的哥哥,哥哥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腿還是動個不停,眼睛四處張望着,始終沒回頭看過母親一眼,唉,她嘆了一口氣。她又看看坐在副駕駛位上的父親,那張布滿皺紋的臉頰,一頭雪白的銀髮,微弓着腰,用那雙充滿了繭的手托在眉間,雖沒看到父親的臉,但在父親的背後卻可以隱約看出那散發出的悲傷氣息……

  此時此刻,她的心真的好痛,她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懺悔,後悔,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的話,她一定會買,並且穿越回前幾天,收回自己那衝動的話語與衝動的動作。

  今年,她僅有12歲,進入了叛逆的青春期,從以前那乖乖、懂事的好女兒變成現在張揚、叛逆的瘋女兒。小時候,有一次哥哥氣壞了母親,而她卻用自己的小手擦拭母親的淚水,邊擦還邊說:“母親,哥哥氣你我不氣你,我會好好疼你的。”這時,母親原本生氣、傷心的面孔立刻變成了欣慰的笑容,嘴角、眼角都流露着對她的疼愛。而現在,她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因為人總是會變,而她也變了。

  今年,哥哥20了,還沒有交往過一個女朋友,本該成家立業的他卻整天窩在家裡玩電腦、看小說……早上偶爾會去上行,但多數都是在家裡玩電腦,不務正業。更可氣的是他容不得別人吵他,三天兩頭的和妹妹鬧彆扭,雖說十回有八回都是由妹妹挑起的,但每次生過氣后,妹妹總能又說又笑的和母親、父親說話,而哥哥卻只會把自己鎖在屋裡睡覺,誰叫也不搭理誰。每次生氣都還要父母低三下四的哄他,光哄還是不聽呢!有一次哥哥生氣后,兩天都睡屋裡不出門、不吃飯,母親拿備用鑰匙打開門后竟跪在了哥哥的床邊!母親泣不成聲,這時哥哥才從床上下來,拉着母親卻什麼安慰話也沒說……兒子畢竟是母親親手從困境中拉扯大的啊!母親看到哥哥這樣,怎不會趕到生氣、傷心呢?

  今年,母親才41歲,但她的臉頰上已布滿了皺紋,頭髮一撥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已經被銀髮侵襲了多處頭髮,身體矮矮的、胖胖的。在母親小時候,姥姥拉扯着大舅、母親、小舅、二姨、小姨他們幾個,母親排行老二,但是大舅又去插隊了,所以家裡的負擔落在了媽媽的肩上。姥姥不容易,姥爺又吸煙、打牌,經常把錢輸的精光,脾氣還很古怪,每天都不務正業,輸錢了就問姥姥要,每天還要吸不下10包煙。母親每天要幫姥姥去打水,挑水,姥姥在路街扣扣擺攤買點茶,那時候的社會多麼落後啊!母親小學上完就不上了,每天挑着水,又餓,所以母親的個子才矮矮的。母親小時候很能幹,她一手包天,東奔西跑,冒了很多險,卻因為家的信念而始終沒放棄。母親憑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終於開了一個小超市,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制止着姥爺打牌、吸煙。母親用自己的雙手賺了很多錢,供小舅讀完了大學,供小姨上完了小學,供二姨上完了初中。她,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家、子女,而現在,這些做子女的卻這樣回報她……

  今年,父親才42歲,但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髮雪白雪白的……父親是一位非常非常疼愛子女的人,從小父親的條件比母親好,家裡可以算得上地主了。但父親很瘦,個子很高。父親在去年去西安的時候不幸出了車禍,一條腿摔斷了,一條腿折了,尿管震裂了。父親一位在小醫院裡耽誤了很長的時間,所以誤了正確的治療時間,等送到大醫院時已昏迷不醒。因為尿管震裂了,所以每天都要接人工尿管……父親失了很多血,送到大醫院時,身體腫的沒人樣了,原本瘦瘦的父親這時則好比兩百多斤的胖子。父親的胳膊上、腿上、肚子上都插滿了管子,一夜輸了42袋血才達到了正常。父親昏迷不醒時,母親整天都活在悲傷中,有一次三天兩夜沒合眼差點暈過去。當時父親命懸一線,醫院裡還讓母親簽了病危通知書,因為醫院聲明父親已經是九死一生,只有一點希望了……父親活下來了!所有親戚都聚集到一起說父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現在說來,這福又算什麼呢?)回來後父親說:“我之所以活下來了,都是為了你們兄妹倆啊!要不是因為你們,我就跟着閻王爺走了,你們可要珍惜啊!”多麼偉大的父親!他給的愛是多麼深沉!是多麼偉大!

  這時,母親還在抽泣、父親還在低頭、哥哥還在無所謂,她,還在心痛……她看着這一切的一切,回想起了從前,那一頁頁在她腦海中快速的翻過,翻出了悲傷、翻出了哀愁……她感到後悔,她感到無奈……“為什麼?究竟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錯了么”她一直在心裡問着自己,?“……呵呵,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母親,我對不起你,父親,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們……原諒我的一時衝動,原諒我的叛逆,原諒我以前所做的一切……從今天開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來彌補我所做的一切錯誤的事情,讓我好好的愛你們,好好地對你們,絕對不會再對你們不好了,我說的都是真的!”她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

  小姨回來了,母親也停止了抽泣,車裡一片沉悶的氣氛……

  車子緩緩行駛了,接着開始快速的在馬路上行駛……她抬頭又看了看天空,車窗外的天空彷彿藍了一點點,卻又黯淡了下來……

  低頭,一聲嘆氣,一聲哀愁……

  天空,始終是藍的,從未黯淡過,暗淡的是她的心……

  安徽亳州譙城區亳州市三曹小學六年級:馮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