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負生力,以生生不息700字作文

負生力,以生生不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漫長,我們正值青春;人負生力,我們生生不息。

  生活岔道紛繁雜多,人生岔道何嘗不是如此。每個岔道口作為你的出發點,決定了你的起始方向。選擇,便成了重要因素。這個幾乎貫穿人生的因素少不了你自身的決斷。一個關鍵的選擇也許決定一生。我們正值青春,把握好前進方向才不會脫離軌道。我們憑一腔孤勇向前進。一定要把握好人生岔道口。

  面對岔道口,我們有着青春的生力。遇深林,可辟平地;遇山峰,可勇攀岩;遇沙漠,可掘井泉。生力,是我們敢於面對迷茫的勇氣,敢於直面困難的氣魄。我們要始終秉承“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信念。懷着滿腔熱血,去前進,去戰鬥,做人生的主宰者。

  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你是否做好迎接新岔道口的準備?有時選擇不過是一念之差。馬克思少年時期的超前理想成就馬克思主義理論;周恩來總理少年時期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成就受人尊敬的周總理;任正非少年時期的宏大目標成就一代華為CEO。

  你的思想決定你的高度,而你的生力則決定你所創造的生生不息。"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不是粉面、丹唇、柔膝,而是恢弘的鬥志與炙熱的情感。"只有擁有正確的思想,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正確的選擇才決定了你正確的道路。盛年不重來,選擇很重要。

  《論語》中說“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正值青春的我們要說要做,更要敢說敢做。言出必行,為者常成,行者常至。負生力,為祖國而生生不息。青年人更應要有一顆愛國之心。港珠澳的建成,嫦娥五號的登月,華為5G的進步創新。無不體現國家的強大。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我們都應攜手,共同築造更加強大的國家。我們任重道遠,更應同心協力!

  我們正值青春,我們滿負生力,我們生生不息,共同擁抱未來更好的明天,奮鬥吧!少年。



負生力,以生生不息 標籤:生生不息作文 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人生不設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