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結產生力量400字作文

團結產生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從街上回來。看見鄰居周大路哥哥家的門口有一群螞蟻在搬蟑螂。

  我不由自主地走過去,蹲下身來仔細觀察。我看見幾隻螞蟻在那裡搬蟑螂,但由於螞蟻太小,蟑螂太大,搬來搬去卻搬不動。這時,我卻看見一隻螞蟻轉身離去了,我想:這麼沒有恆心,這樣就放棄了,真是太令我失望了。過了一會兒,只見一群浩浩蕩蕩的地螞蟻大兵沿着剛才那隻螞蟻離去的路線來了。我這才明白,原來它是回去搬救兵呀。但這也太神奇了,小小的螞蟻它們怎麼能這麼準確地找到這裡來了。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兒子,螞蟻身上有一種氣味,那種氣味就是螞蟻的身份證,而鼻子就是檢查身份證的工具。”原來螞蟻就是靠着這種氣味來到這裡的。

  等我氣喘吁吁地跑回來時,一群螞蟻已經把蟑螂包圍起來了,我想:蟑螂這次是在劫難逃了。果然,一會兒這群螞蟻就把蟑螂抬到了洞門口。

  以前,總聽媽媽說團結才是力量,但我一直不明白它真正的含義。看了螞蟻搬蟑螂,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團結產生力量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團結力量大作文 產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