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這一次我是主角1000字作文

這一次我是主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主角。但成為主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為關鍵是勇氣。

  有些過往總是那樣地清晰。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天,我重新站立了起來。

  那一天的天氣,陰沉的可怕,大有山雨來襲風滿樓之勢。教室里突然斷了電,瞬間有點伸手不見五指,就像被打翻的墨水在空氣中蔓延。我捂住臉,痛苦地閉上眼,任淚水流下來,感覺呼吸里都是酸澀,一種叫做絕望,或者沮喪的細胞在喉頭不斷膨脹。

  請後面那位同學到講台前面來背誦今天的課文。不知什麼時候又來電了。講台上的語文老師敲了敲黑板,對,不用看別人,就是戴眼鏡的高個子小平頭男生。她的聲音顯得有幾分毋庸置疑的生疏,我扶着桌子站起來,頭腦里卻擠不出一個字。同桌朝我調皮地眨了眨眼睛,臉上浮現出狡黠的笑意:北風捲起百草折他的聲音壓得低低的,我卻結結巴巴聽岔了音,背成了北風全力白菜折教室里哄堂大笑,老師也跟着噗嗤一聲笑岔了氣。我像只無助的兔子,耷拉着耳朵,恨不得馬上找個地縫鑽進去。

  你,下課後來我辦公室。語文老師對我說。後面的時光,我幾乎全程都是在恍惚中渡過的,老師講什麼全部沒有聽見。課間,我看着老師收拾好講台上的書本,便不安地跟着她後面。進辦公室的那一刻,我的聲音帶着顫抖喊了報告,腿腳發麻,顯些要暈倒在地。辦公室的老師有意無意地從我身邊經過,抬頭看我一眼,每一束的目光似乎都知道了我課堂上的窘態。汗一滴一滴地敲打在心頭,我都聽見了自己心臟

  在撲通撲通地跳。現在將《白雪歌》再背一遍語文老師的示意我坐在小板凳上。我依舊只是結結巴巴地背了開頭的四句話,因為本來就不熟練,更是緊張導致丟盔卸甲。我看到進出的同班的幾位同學一個個捂住嘴從我旁邊經過,他們的眉眼裡多少帶着輕蔑的嘲笑。我感覺自己的自尊心已經被踐踏得碎了一地。這次依然不熟練,下節課課間你再來找我。聽到老師的特赦令,我連忙站起來踉蹌着逃出辦公室。

  第二天的課程,只要一提及背書,無論語文和英語,甚至政治和歷史,我都會條件反射地將脖子縮起來,特別希望老師不要點到我。

  然而,這一次我又被課代表抽到背書了,並且還是站在講台上背《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那麼長,我的心真的如書中所描述長夜沾濕何由徹,哆嗦了一個晚上。

  今年的雨季特別長,幾乎天天都在下雨。我站在講台上,感覺到老師鼓勵的眼神望着我,看看台下。我的同桌正朝我比劃了一個手勢,彷彿在說加油。我閉上了眼,深吸一口氣,頭腦中一個個語文書上的頁面在腦海中迅速翻過。我在回憶尋找我要背的那首詩。頭髮凌亂的杜甫拄着拐杖,站在茅屋門前仰天長嘆。對了,就是它。我的腦海中清晰地出現了一個個漢字,我記得書上的每一個字,認得這首詩里我做的每一處標記。我伸出手扶住講台,張開眼看了看台下,開始了我的背誦:八月秋高風怒號每一個字從我嘴裡跳出來,清晰而有力地落在教室里,課堂上安靜極了,只有我背書的聲音。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我背出了最後一句,聽了3秒鐘,教室里語文老師率先地鼓起了掌。

  她看着我微笑着點了下頭,示意我回到座位。我的心中獲得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平靜與滿足,彷彿心裡的缺口被瞬間什麼東西填平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力量,在我心中蔓延開來。這一次,我是主角。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這一次我是主角 標籤: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