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生不息900字作文

生生不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曾經以為愛是梁祝化蝶的凄美,是海枯石爛無窮無盡的感動。當溫暖的春風從冬天走向我,我也知道,愛,無論是誰的愛,或者平凡,或者偉大,都像花兒一樣,更替交換,生生不息。——題記

  暖春——不解的愛

  從我呀呀學語的第一天起,媽媽爸爸便讓我學習“媽媽”這個詞,出於本性,我很快就學會了,那時我認為不能離開媽媽,離開媽媽我便會餓肚子了。那個時候小,小的很傻,天不怕,地不怕。犯了錯誤,媽媽打我,我哭了,哭得好委屈,這時我認為媽媽可能很討厭我,但總是個孩子,事後,媽媽對我無微不至,我便什麼都不記得了,但卻不理解媽媽為什麼對我忽冷忽熱。

  五六歲時的我,頭上扎兩個小辮子,思想還很單純,卻已懂得了抱怨。看到同年齡的孩子有漂亮的洋娃娃,哭着鬧着讓媽媽給我買。由於家裡忙,媽媽不能立即滿足我,我就大哭大鬧,說媽媽不愛我。吃飯時,我一個人躲在小屋裡忙,媽媽不能立即滿足我。我就大哭大鬧,說媽媽不愛我。吃飯時,我一個人躲在小屋裡只顧生氣,誰叫我也不吃了,就給我買洋娃娃,我為了洋娃娃,答應了媽媽所有的條件,當然我也如願以償得到了我心愛的洋娃娃,我覺得只有抱怨媽媽才是愛我的。

  金秋——理解的愛

  漸漸的,我懂事許多,媽媽在我心中的樣子和以前大有不同,一張臉被毒辣的太陽曬得黑黝黝的,眼角的魚尾紋深淺不一的排列在乾燥的臉上,眼睛里常帶有血絲。再看看那雙能縫能補,能做出香噴噴飯菜的巧手,乾燥、粗糙……再看……,我實在看不下去,我的心一陣一陣酸痛直到鼻尖。為什麼會這樣呢?還不都是為了我?於是我懂得了努力學習,幫媽媽干我力所能及的事。

  隆冬——一生的愛

  現在,我完全是一個有思想的人了,我慢慢懂得:母親的偉大不在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體現在平時的每一個點點滴滴,我的母親是這樣,每一個媽媽亦是如此。我的媽媽,我媽媽的媽媽……都是這樣。

  任寒風呼嘯,瑞雪紛飛,在我們內心深處總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抬起你也許疲憊的眼睛,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不竭的力量,靠着它,你就有不畏艱難的勇氣,你就有不斷進步的志氣,你才能走出精彩的人生,它是我們一生的財富,它就是母愛。

  花落去,顏色全部退去,但泥土中卻埋藏着花的芬香,走過的日子一去不復返,親情卻永遠留在回憶里,像花兒一樣更替交換,生生不息。

  初三:風兒悄悄來



生生不息 標籤:生生不息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人生不設限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