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告訴我6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兩天在網絡上看到了有一位網友曬的幾張圖,原來是她買的一雙新鞋。

  那是一雙外表看起來很是普通、平平無奇的米白色平底皮鞋。然而我一看那價格,真的是驚訝到了:6300元。

  我的第一反應是,這是什麼樣的高收入才會花這樣的價錢去買一雙很平常的平底鞋。

  有人說,是牌子值錢,我想也許是吧,可能腳感也不同吧,否則看起來真的和市面上攤上的幾十元,上百元的差不多。

  拋開鞋子的材質的高質量,還有腳感的極度舒適的可能不說,應該最大的價值在它的品牌及投入吧。

  可我想到的話,這到底是怎樣一位高收入的女子才會如此的奢侈。

  也許不同的生活層次,我所看到的是很多普通的工薪階級,這6000多可能是有的人一兩個月的收入,而一雙鞋子只要不擠腳,穿的不難受,真的有必要花這麼高的價位嗎?

  也許這就是生活,我們處在不同的位置,看到的是不同的風景。可能對方是出生家境優渥,買這樣的一雙鞋和我們平常買幾十元上百元也差不多的心態;也可能是一個通過努力打拚,有了自己不扉收入的女強人,可以有這樣的買買買的財務自由;也有可能是一個正在上坡路上努力的奮鬥者,在拿到一大筆獎金或者完成一個重量級的項目后,給自己的一個獎勵......

  只是一張圖,就讓我聯想到了許多,由此我也明白,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面,大多時候我們只是看到了表面,卻不知道內在還有很多不為所知的,我們沒必要去揣測他人如何,但要明白,要有較開拓的視野與眼光,要有包容的心態,以及要有足夠地努力。



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