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告訴我的7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一個人都在生活之中,而每一個人也無時無刻都不在生活,但在生活這本巨大的知識庫中,它會告訴我們很多很多對我們走好自己的人生值得一用的事情。當我在讀生活這本大知識庫里,它告訴了我很多很多……

  在我們夏令營結束后回來的火車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當火車開動后,從另一個車廂里走進來了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走到我們跟前,對我們說:“你好!小朋友,你們能不能讓我在這坐一下,我要哄我的孩子睡覺,好嗎?”我聽后二話沒說,便讓她坐下了,她則哄着孩子睡覺。可是,於老師這時生氣的走了過來,對我們讓位子給別人坐非常不應該。便訓起了我們,我們則一動不動的不感吭聲。當於老師走後,留給我們的則是失望,真是沒有想到,在我們心目中地位這麼高的於老師怎麼會變成這樣不講情理了呢?在我失望之餘,生活這本書告訴我,我們是對的,而且是永遠。它告訴我,做一個人要懂得謙讓與同情,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成為一位偽君子。不應該凡事都先為自己着想,而應該進一步的為別人着想,毛主席寫的《紀念白求恩》,上面說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學了而不去讓我們這樣做呢?可是我總是堅信自己的選擇,因為生活已經告訴了我這些。如果我不這樣做,那麼,別人會怎樣看我呢?

  在這趟列車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讓我從心底里感到無比的敬佩。我們班同學坐的那個座位,正好是一個月以前,兩個大學生早就定好的票,如果按老師那樣想,難道他們就應該讓座位給我們的班同學嗎?他們可以讓,也可以不讓,但他們是怎麼做出選擇的呢?他們把座位讓給了我們,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不讓,別人會怎樣看他們呢?不僅是為了這,也體現出了21世紀的高才生的素質是如何的好!

  這就是生活要告訴我的……



生活告訴我的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