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活告訴我5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生活是一條小溪源遠流長;有人說生活是一幅畫五彩繽紛;還有人說生活是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一應俱全。但是我認為生活是本書,是位學識淵博的老師,它告訴我們要助人為樂。  

  一次,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一位賣蘋果的姑娘在牆角走着,突然,那位姑娘一不小心,一箱蘋果散了,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那位姑娘見了,立刻去彎腰撿蘋果。但是他忙不過來,剛把這個蘋果放進箱子,就又調出來了一個。一些好心人見了,也加入了進去。我也加入到撿蘋果的隊伍當中。一時間,幫助姑娘撿蘋果的人越來越多。正在快要撿完的時候,突然從旁邊疾速地開出了一輛大卡車。我們見了,紛紛讓開了,而那位姑娘還在撿蘋果的頸頭當中,沒有反應過來。大卡車離那位姑娘越來越近了!而姑娘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們都蒙住了眼睛。這時,大卡車駛過了姑娘剛才撿蘋果的位置。我們便走過去看,原來剛才有一位少先隊員跑了上去,推開了姑娘,自己也跳了過去。當我們在慶幸沒有發生慘劇的時候,那位姑娘回過神來了。她十分感謝剛才救她的那位少先隊員,想拿幾個蘋果送給他。那位少先隊員說:“不用了,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師教導我要助人為樂。”姑娘聽了更是感動萬分,連聲道謝。這時,我的心被少先隊員助人為樂的精神打動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是呀,生活是一位我們隨時隨地跟着我們走的老師,告訴我助人為樂的道理。

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