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告訴我8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十一年來,生活告訴我太多,它讓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一個會如何去追求的人。生活告訴我太多:有善、也有惡;有是、也有非;有錯,也有對。它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真諦——約束和誠實。

  (一)

  約束,看似抽象,可它卻是世上的萬能膠。河床是河流的約束,如果河流沒有了河床,那麼它將泛濫成災;軌道是火車的約束,如果火車失去了軌道,那麼它將無法行駛;法律是人類的約束,如果人類沒有了法律的約束,那麼就不會有現在的文明。

  面對約束,老爸送給我這樣一句話:“你自己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哭的時候要學會去笑,成功的時候要約束自己不要傲慢。”

  約束它又簡單,但又很難。簡單在行動,難就難在心理。只要克服了心理,有什麼做不到呢?毛澤東在那麼艱苦的情況下一樣堅持學習,從那時起,他就沒有停止思考與學習過。

  面對成功,要約束自己,想想還有比自己更好的;衝動時約束自己,消消氣就過去了;面對誘惑咬咬牙就挺過去了;面對失敗,告誡自己別灰心。

  如果沒有約束,世界將一片混亂,人們將失去理智。河流將泛濫成災,火車將無法行駛,小偷將更加放肆,強盜將更加猖狂......

  生活告訴我:“隨時都要約束自己。”

  (二)

  如果說生活像一支歌,那麼它的每一個旋律都讓我記憶猶新......

  一次上美術課要用剪刀和小刀,我問父親要了5元錢。當我買完東西的時候,還剩1元錢。我想:偶爾買一回零食,也沒什麼不對,回去就說剪刀2.5元,小刀2.5元。

  回到家,父親問我:“剩下的錢呢?”我結結巴巴地說:“剪刀和小刀都是2。5元。”說完我看看父親,父親往常那慈祥的目光為何今天變得如此不信任我,他的目光似乎在對我說:“小孩子不能夠說謊,不能夠說謊。”最後我還是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結果父親沒有罵我,對我說:“做了錯事能說出來,並能改正它,那才是好樣的。”

  是啊,誠實代表着一個人做人的標準,它也決定着一個人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

  或許我還年幼,人生風雨經歷尚少,沒有真正感受到生活的真諦。但面對未來的人生,我將約束自己,把誠實作為自己的做人標準,樂觀、向上的去面對一切。



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