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告訴我14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已知: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珍貴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旁人所給予的無私的愛。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求證:生活告訴我,在這個紛擾的世俗世界中,總有一個人在默默地關注、呵護我們的成長,那便是父親。

  證明:(1)毛巾被

  翻翻相冊,一張老照片映入眼帘,看着看着,不僅啞然失笑:照片上一個年輕的父親,用一隻右手拎着一個裹在毛巾被裡的小女孩(廢什麼話,就是我爸拎着我啦),一臉笑意地看着我。而我也傻乎乎地看着他笑,似乎還很享受“飛翔”的感覺呢。

  那年,我1歲,爸爸33歲。

  (2)自行車

  “爸爸,好多小朋友都會騎車了,我不會。”我一臉可憐相地想學騎車。“好啊,我教你。”爸爸很高興的樣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誇張了點)拆掉了童車的兩個後輪,推到了院子里。

  “來,雙手握好把,身體坐正,腳要……”我聚精會神地聽着,可真到操作起來,卻總也不敢把兩隻腳都放在踏板上。“沒事,我扶着你呢。”(哪裡是扶,他明明只是拎着我的衣服)於是我放開膽子騎上去,還沒反應過來,爸爸就鬆了手,我一下子慌了神,車子一歪,狠狠地摔在地上,自行車砸在我的身上,那種疼痛的滋味……哎呀!爸爸也不來扶我!只好自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從車底下爬了出來,再扶起車……那天我學會了騎車,難以言喻的快樂覆蓋了滴血的傷口,至今覺得那一跤摔得很值,儘管腿上的傷疤一直留到現在。

  那年,我5歲,爸爸37歲。

  (3)博客

  “源源,爸爸給你建個博客好不好?”

  “博客是什麼呀?”

  “就相當於一個網絡日記本,你可以把你的心情寫在裡面,有些不願說出來的話,也可以寫在裡面……只要你願意!”

  “好啊好啊!”

  “不過,你得答應我,不能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

  “嗯!”

  於是我的搜狐博客就建立了,從初始名“skyandsea”到現在的“微笑溯源”,歷經20多次修改,但更新日誌的熱情始終不減。最後一次更新就是前天,寫了《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它的影跡》,內容就是日常生活的點滴小事,洋洋洒洒三千多字,好不得意!

  那年,我10歲,爸爸42歲。

  (4)月考

  數學考試。“我的天,都是些什麼題呀!”選擇題做了沒幾道,我就慌了神。(寫起來有點臉紅,唯恐數學老師會抽死我……)後面的題都幾乎沒心情去答,不知道怎麼稀里糊塗地做過去、稀里糊塗地交上去、稀里糊塗地瞪着成績下來……什麼?!73?!我像是一下子被轟隆的閃電箭光擊中一樣,懵了。

  回家,老老實實地把試卷交給爸爸,靜等着暴風雨的到來——雖然他從不打罵我,但只是莫名地緊張。他什麼都沒說,把試卷還給我,叫我吃飯。

  後來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不訓斥我,他說:“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好與壞還是你的事,我何必要介入呢?”我若有所思。

  那年,我13歲,爸爸45歲。

  (5)、(6)、(7)……

  還有好多、好多……

  結論:無論時光怎樣荏苒、怎樣如白駒過隙,我和爸爸永遠是相差32歲、愛永恆不變。他鍛煉我的膽量、他磨鍊我的意志、他教給我持之以恆的道理、他要求我獨立學習……其實都是在淋漓盡致地盡着一個做父親的責任啊!

  由結論推斷出:生活告訴我,在這個紛擾的世俗世界中,總有一個人在默默地關注、呵護我們的成長,那便是父親。

  北京市通州區第六中學初二:聞藝佳



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