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告訴我不要向困難屈服6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不要向困難屈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有一段往事,一直如鑽石般耀眼,它無時不提醒着我:戰勝困難!不要被困難所屈服!

  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太陽戰戰兢兢地躲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讓人望而生畏的傾盆大雨。雨點抽打着可憐的窗戶,玻璃不時地發出幾聲凄涼的慘叫。我獃獃地坐在教室里,桌子上,一張標着鮮紅分數的試卷也獃獃地躺在桌子上。我的腦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出那過去的一幕幕:測驗前沾沾自喜信心十足的模樣;測驗時我苦不堪言緊皺眉頭的臉;以及收卷后呆木若雞沉默不語的我。

  沒想到我會跌得這麼厲害,甚至到了剛及格的地步。我默默地轉過身子,冷冷地看着窗外。忽然,這樣的一幕進入了我的眼中。一棵剛栽下不久搖搖欲墜的小樹,被張牙舞爪的風魔折磨得奄奄一息,不停地左搖右擺。樹枝被狂風暴雨所驚嚇,已經毫無生氣地垂下了頭,被它們所屈服。但堅強的主幹卻一直挺立在哪兒,正如一位頑強不屈的鋼鐵巨人,默默地堅守自己的崗位。風,更狂了。雨,更大了。但無論面臨著多大的風雨,這位巨人都會依然堅強地挺立在路邊,沒有被困難嚇倒。

  這時,滿天陰暗的烏雲似乎被它那不屈不擾的精神所驚嚇,四處逃走了。溫暖的陽光從一角照射出來,灑在小樹的身上,為它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這一幕感動了烏雲,感動了風雨,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不要向困難屈服。”我喃喃自語。回過神來,便翻開練習冊,認真地看着。這時,一束金子般的陽光灑在了我的身上… …

生活告訴我不要向困難屈服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