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告訴我700字作文

生活告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告訴我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你在學校教了同學一道題,生活是你在爸爸媽媽幫助下一起解決了一些問題,生活是鄰居之間互相幫助的情意、彼此關心的話語。生活就是這樣,雖平凡,又耐人尋味。 

  友情彷彿是一盞燈,一盞既包含着明亮與純潔,又充滿了幫助的燈。友誼僅是同學摔倒了,你扶她起來;他的本掉了,你幫他撿起;同桌不明白這道題,你耐心地講解。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就是最珍貴的友誼。 

  星期三的上午最後一節課是數學,我照常寫完課堂作業去收本。下課鈴“叮鈴鈴”地響起了,我數了數作業本還差一本。放眼向教室望去,有個同學有道題還不明白。我就用較慢的語速耐心的講解着,剛說到一半,她恍然大悟地說:“我明白了。”我們互相微笑着。從這件事就見證了我們給予幫助的友誼。 

  生活中父母給我的幫助,似乎像一束橘黃色柔和的陽光,時不時的照耀在我身上。父母給我學習上的幫助,給我日常生活的幫助,給我遇到挫折的鼓勵。生活就是這樣,處處瀰漫著親情與溫暖。 

  做作業時,有一道英語題不明白,就去請教媽媽,媽媽告訴我,要查英語詞典找到這個單詞,再找到它的過去分詞,就可以填空了。然後媽媽又給我講了,為什麼要用單詞的過去分詞的形式,還舉了幾個例子,直到我明白。 

  在社會這個大家庭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寬容、謙讓,才能在這個大家庭里,生活得更融洽。在公交車上讓座、把地上的廢紙扔到垃圾箱里。 

  我在公交車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年紀很大了,腿腳不靈活。就上前對她說:“老奶奶,我來幫您。”奶奶朝我一笑,同意了。我就幫她刷卡,又把奶奶扶到我的位置上讓她坐下。她也向我表示感謝。 

  生活就是這樣,這樣多姿多彩,這樣變化無窮,這樣引人深思。我喜歡這樣沖滿友誼、親情和幫助的美好生活!

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