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歸家隨感500字作文

歸家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是星期五的下午四點,學校大休,同學們陸陸續續地回家。車站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大家都歸家心切。我們可愛的室長稱其為回家的誘惑。

  我安安靜靜地坐在學校附近的小店裡,這裡名叫正禾,賣餡餅,賣飯,賣湯,賣奶茶。比較高檔而繁華,價格也貴,所以很少有人來。我們來也只是買杯湯帶走,順便蹭蹭網,我只知道這裡的湯很好喝。

  很享受這樣寂靜的時光。也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太過投入,抬起頭這才發現店裡正在播放着李榮浩的李白。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這首歌,裡面所寫的李白太過輕浮,寫首詩來逗逗女孩,完全用現在的觀點看待古代人的行為。李白的文采是被世人普遍欽佩的,他“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他渴望做官希望能在仕途上有一番作為。明明他跟在皇帝身邊,作首酸詩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是他放棄了。他不願意違背自己的本心。談起避世隱居,大多數人都會想起陶淵明,又有幾個人能懂得李白的苦處?

  唉,此時我心情平靜,不想這些。

  本想一個人出去逛逛,我最喜歡一個人逛,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如今就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可是看到玻璃窗外那一排半小時還沒排完的隊,等着坐車的隊,我剎那間沒了心情。

  不由得想起少有的幾次擠公交。那次人滿滿的,整個車裡的人就跟粽子里的米粒似的。我背了個小書包,裡面只放了手機,當時我感覺我的手機都快被擠碎了,人更別提有多難受了。後來,能不坐公交,我就不坐。想想都是一場噩夢。

歸家隨感 標籤:歸家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