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汶川地震隨感700字作文

汶川地震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汶川地震隨感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這個刻骨銘心的日子裡,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在中國西南部撕開了一個深深的口子。這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讓人們猝不及防。剎那間,原本熱熱鬧鬧的汶川竟變成了一片廢墟。地震這個惡魔幾乎掠走了老百姓的所有財產,奪走了近三萬人無辜的生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溫家寶爺爺得知這個消息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全力以赴搶救災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用百倍努力去面對!”並且在最短時間內乘坐專機奔赴災區,開始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中央領導也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災指揮部,派出各路解放軍,消防戰士與醫療人員火速前往,抓緊時間,以挽回更多人的生命。呼天搶地的母親,老淚縱橫的祖父,天地失色,山河動容,孩子的啼哭揪人心肺,這為已變廢墟的汶川再添一分凄涼。“地震無情人有情!”人們從報紙、電視上看到這則消息后,紛紛走上街頭,參與獻血、捐款、報名前往災區當志願者,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當我從電視中看到解放軍叔叔們從廢墟中挖出一隻只孩子的書包時,我的心就如刀割一般疼痛。 

  同時,在抗震救災中,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那是在四川的一個學校的現場,學校塌了大半,有一百多個孩子被埋,消防士兵正在緊張地救援。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吊機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坍塌。當時,現場指揮者下令,讓在廢墟中救援的人出來,等到餘震過後再進去。此時此刻,幾名戰士又發現了孩子,他們剛要往裡鑽,就被其他幾名戰士死死拖住了,一個剛剛救出一名孩子的消防員當即就跪了下來,對消防指揮大喊:“求求你們再讓我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眼前的這個情形,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這位年輕的戰士不顧自己的生命去救孩子,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值得我們讚揚,值得我們去學習!

汶川地震隨感 標籤:汶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