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蘇軾500字作文

蘇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赤壁,只屬於蘇軾。

  你的豪放早就了你的豁達,你的豁達早就了你的性情,而赤壁,球早就了一位偉人,一代文豪,當你與赤壁完全磨合的時候,赤壁,就只屬於你——蘇軾。

  撣一身素衣,架一葉扁舟,仕途坎坷的你,來到這古戰場——赤壁。

  生性豪放的你註定不會與世俗磨合,你的心很彷徨,不知那裡才能容的下你。赤壁接受着你聽着你的訴苦,你的不甘,你的懷才不遇,漸漸的,赤壁已經融進你的身體。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你,舉酒屬客,想縱情于山水,忘卻世之多憂,卻沒想到:舉杯銷愁愁更愁”,也是赤壁,把你像孩子一樣放在熊麗,任你哭鬧,玩耍。

  你的不甘,你的憤恨,全部都被赤壁的溫暖所融化。

  你靜靜地思考,時間彷彿都靜止了,真的蘇軾,成熟的蘇軾,終於都明白了什麼。

  “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兒莫取。”赤壁,好像也露出了微笑。

  不知道是註定還是巧合,你仕途坎坷,以不知道巧合與否,你,到了赤壁。是赤壁早就了一代文豪,還是天之驕子造就了赤壁。現在。以全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蘇軾已經回來,歷史也已經證明。

  輾轉千年,我來到赤壁,看着你所感受的赤壁,心有所想:你與赤壁已經真正完全融合了,蘇軾,這是屬於你的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