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wait” won’t wait1600字作文

“wait” won’t wait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很少用藍筆寫東西,因為自認為藍色太亮,太刺人眼,自己不適合。但我認為wait,他卻適合。因為他有一個我沒有的,甚至想都不敢去想的藍色的夢,只有他,才配得上那跳躍的藍,也只有那醒目的晶藍才配得上他純真的“BlueDream”。

  仍記得,“wait”這個綽號,是因為他是班級里公認的既斯文還帶點洋味兒的人,也和他本名“維特”極配。雖說我們和他做同學,還一年未滿,卻不知哪來的那份“情”。每每回味起當初的相識到相知,生面到熟面,冷言到熱語,心中總是一陣冷熱交替,霎喜霎悲。

  剛被分到一起時,大家沒幾個人注意到wait——一個看起來又瘦又小,言語不多的人。接觸后,發現wait其實是一個很紳士的人。平時班裡的其他男孩愛打,愛鬧,愛玩追逐賽,而wait為了秉承他的“君子動口不動手”的原則,經常成為被鬧,被追的那個,但這一鬧二追,卻給他帶來了旺盛的人氣和真摯的友誼。wait與全班男生,都“鐵”到一起去了,就差熔化成一體的鐵水了。

  對wait的形象,記得最清楚的是冬天時候的那個他,上身一件灰褐色羽絨服,腫脹的羽絨不僅沒使它看起來變強壯了,反而越發“嬌小”,下身的牛仔褲,乾乾淨淨,不帶半點污漬。課間,他總會握着紫色的保溫杯喝水,裊裊白霧慢慢升起,潤濕了他長長的睫毛,在燈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點點亮光,小小的光團在他眼眉上跳躍,他一手插在褲子口袋裡,一手托着水杯,透過白色的熱氣,看着整個教室,不,應該像是在思考,他那副樣子似遠離世俗,好似成仙了,用咱數學老師的話來說,他---巨淡定無比。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鬧了,吵了,對他零影響,笑過就罷,都是“浮雲”,這才是真正的“神馬都是浮雲”。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仙人”……

  說wait是仙人,也不為過,他並無所謂的仙風道骨,卻有仙人的氣場,所有的一切,他可以Hold住。自認識他以來,從未見他和誰生過氣,和誰拌過嘴,也未曾為了什麼而大喜大悲,因為他一心一意的只是他的日語小說,日語字典,日語雜誌……他很喜歡這些,喜歡到不會理會別的。每次提到日本,他總會笑得像花一樣,但卻看得出那微微的內斂與含蓄,我本以為“他只是一個簡單的‘哈日族’”。日子久了,才明白,一切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那是一種近乎愛的喜歡,發自內心的喜歡,喜歡到成了“仙”。這時,我又不得不承認“哎呦,這小子不簡單哦!”

  他想組個樂隊,某一天像日本那些“狂野派”一樣,在霓彩燈的照耀下,在台下眾人海浪般的喝彩聲中,在激情四溢的音樂里,釋放自己的青春與活力,他不僅想讓日本的島民看到這些,還要讓世界來見證。他想用他的努力,尋找到專屬自己的舞台,就像“海賊王”里的路飛那樣,無論遇上多大的阻力,總是面帶微笑,率領自己的部下,向傳說中的“ONEPIECE”寶藏出發。他想讓搖滾樂在中華大地上廣泛流行。對於wait的夢想,聽起來那麼虛無縹緲,而要是我們,至多只是過過幻想的乾癮,而他,想了,卻也去做了。他決定了,出國,去日本。原來“仙人”有與常人不同的“心志”,wait有一個“BlueDream”,日本,一個小島國,裝載了他全部的希望。

  前些日子,他走了,離開我們,去追夢去了,靜悄悄地,正如他說的“不辭而別”,卻因為這“不辭而別”,讓人難以忘懷。有次,上課鈴敲響了,同學們都很迅速地回座位,唯獨他的座位空着,班主任來巡視一翻,驚訝地說“怎麼還有人沒來?”本來喧囂的教室,靜得讓人透不過氣,那張張還帶些緋紅,激動的面龐,瞬間失去了先前的歡喜,某個角落傳來弱弱的一聲“wait沒來”,一陣苦澀的味道,溢了出來。他可知,越是不辭而別,卻也越是無法忘懷。

  加油吧,wait。這一切,他都值得擁有。“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我堅信他一定會到達夢想的彼岸。

  他要走時,大家聽了都很羨慕,都說能出國真好,不用有太多的壓力,能接觸新鮮事物,真好,平時看他,也嘻嘻哈哈,誇日本好,說很嚮往。

  可是wait直到走後,才留下一紙書信,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掙扎。wait,實現夢想的道路,並不是那麼順利,他,努力過,爭取過。去日本,父母極力反對,呵斥他,責怪他,但他堅硬的一句“折了翅膀的鳥兒還怎麼飛?”,使他們的心向他屈服,他雖理直氣壯地脫口而出,求得了父母的同意,但因wait很久很久前說過的一句“喜歡穿媽媽織的毛衣”,母親手中的針線活在決定讓wait出國后就未停下過,wait每次回家,總能看到母親在不停地織毛衣,一件,兩件……,他表面上裝得若無其事,心裡卻糾結在一起,不停地說著“對不起”。

  wait,一個18歲還沒滿的孩子,以後就要獨自踏上異鄉的路了,遠離父母,分別朋友,與那些熟悉的人見面將成為一種奢侈,在外邊,要自己照顧自己,打工,賺錢,租房……,也許,有時會生病,沒人照料,也許,會因溝通困難,孤單到無人談心,也許……。也許有很多也許,可他卻從未因為這些,停下腳步,只因“DreamandHope”。我是否應該說句“wait,他絕對OK的”。他以“笑”很好地騙過了自己,也把我們混了過去。獨自將所有的記憶,所有將面臨的孤單,都帶走,留給我們一個總是會將嘴角拉起,嘻哈傻笑的他。

  wait的夢,是他很久很久的期待,讓夢想綻放出絢麗的花朵,成了他必須盡的責任,他一直不停地灌溉它們,只為哪天滿園芬芳。

  wait,youwon’twait……

  高二: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