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歸家1300字作文

歸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回去吧。 

他說。 

有暗紅的液體一絲絲沿灰黑的長劍邊緣滴落到地面,流淌的紋路彎折詭異像條扭曲的蛇,在他話音落下不久劍身縈繞的原本的淺金光芒黯淡下來。 

眼前是他從未見過的空曠寧靜,平視過去望不見人影,RK知道人都在哪裡,他不想低頭去看歪曲倒在地上的身體。 

他說魯比我們回去吧。 

沒有回應,RK抱了劍往距這不過數十米的前哨站緩步過去。 

滿片血液顏色的斑駁銹跡,擱在壁爐邊的長劍投下纖長的影子被火光暈得暖黃。 

他說魯比我們回來了。 

他說魯比你到哪裡去了啊。 

他說那些人都不在了就只有你和我了。 

他對劍說話,如果是以前必定會有個笨蛋來說他瘋了。 

但現在不會有人這樣說了。 

蹙眉,茶几自己顫抖不止,桌面盛了花茶的杯恐怕性命不保——就算是這種時候生活情趣也是很重要的。 

「出來。」他認為自己的語氣足夠和善。 

「嗚嗚…」RK滿意地看到瓷杯還倖存,小桌停止抖動時下面爬出個小影子:「我是無辜的不要殺我嗚嗚…」 

桌下的人是個小孩,仰起臉向他說的話裡帶了哭腔,漆黑的眼眸泛着淚光——事實是他也哭了——滾下的淚珠浸濕了金黃的髮絲。 

「…我幹嘛要殺你。」說得他好像是個殺人魔王似的,RK微眯了眼打量他:好像和個笨蛋很像:「你叫什麼。」敢說你叫瑞琪我就殺了你。 

「我…我叫…我叫魯比…」他的拉姆名氣和他相同,這種情況下博取他的同情也是應當的。 

「跟我走嗎。」他不去思考這孩子為什麼還活着。 

「…嗯。」 

窗外的蟬鳴燥人,陽光穿過樹丫映下金子般的碎影。 

「你說什麼。」 

「我是從未來過來的人,也可以帶你回到過去。」孩子與初見時無異,但RK覺得他現在的口氣就像在威脅他似的:「你難道不想回去嗎?」 

「我當然想回到過去。」他輕笑笑,銀質的小勺攪拌幾下玻璃杯中的冰塊:「我要去找魯比啊。」 

面前的孩童像是受到什麼刺激一般忽的縮緊了身體,粉白的皮膚一片片飄落下來,RK看他的身影一點一點變小,還未來得及驚訝,前一秒還是孩子的地方蹦出來黑色的小東西向他「bibo」叫。 

「魯比你回來了啊…」他笑了。 

不可置信,自己睜眼看見雪白的天花板以及專屬醫院這種地方的消毒水氣味。 

「小R你終於醒了>v<」身邊的人就差撲過來了一樣。 

「…為什麼我回來第一眼看到的是你這個傢伙。」 

「小R你怎麼這麼說我和魯比都擔心死了呢>v<」 

「你這根本就不是擔心的表情吧。」誒被窩裡那一團是什麼。 

「這種小事不要在意啦你醒過來就好了>3<」 

「魯比呢。」 

「床上啊>v<」瑞琪託了臉頰看RK將被窩裡的拉姆抱出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好了你要說什麼嗎。」沒話說就快走我這個病人需要安靜。 

「小R你就算睡了那麼久肉質還是那麼好啊>v<」咳瑞琪先生注意用詞。 

「…滾。」好歹我回來了你怎麼能說這種話。 

「你被捕了。」 

冰涼的手銬月光下泛着清冷的光,艾爾毫不驚訝看見面前的「RK」在一陣煙霧后消失。 

「……」他該怎麼說這個人,一個禮拜之前拿了沾滿血的長劍跑到前哨站前暈倒,不看臉讓人還以為是因為殺生過多被詛咒的屠夫。 

「…歡迎回來啊。」這句話才不是對他說的呢。 

「魯比我們回家吧。」 

「嗯。」 

「回家吧。」 

「嗯。」 

「……」 

「主人回家吧。」 

—END—

歸家 標籤: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