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何日歸家洗客袍800字作文

何日歸家洗客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獨自一人離開家,來到這小城求學,這個學期已經開始四個多月了,再二十幾天就能夠回家了。

  原本,已經不是頭一次自個兒離家如此之久了,早在高一開始,我就開始了這般奔波,到離家千里之外的小城這兒求學。即便我被當地的所謂重點高中給錄取了,但是師資力量,終究是敵不過外邊兒的世界。於是,最終我選擇了這兒,一來這兒原是我的老家,家鄉氣味兒特別濃厚,不必擔心不適應這兒的環境;二來這裡的校園環境,基礎設施,人文地理等等明顯優於家裡那兒。因此,來這裡求學,即便只有我一個人,爸媽也能夠很放心。

  在這裡生活,學習,很快就能夠適應。畢竟我從小學就開始了寄宿生活,生活上完全不用過多操心,來了這兒,同樣是一日三餐,與家裡並沒有什麼不同,於我而言,不過是提早體驗了大學生活罷了。一學期回一次家,並沒有那麼艱難,除了偶爾會想家,受了委屈會想想爸媽。這樣的生活還是挺好的,禁錮在家裡,認識的永遠只是那麼幾個人,而在這裡不一樣,認識更多類型的人,看不同的風景,體驗不一般的風土人情。

  生活似這般,其實也是蠻愜意的。學習上爸媽也不操心,主動權在我這裡,他們過多干涉也無用,再加上天高皇帝遠的,他們也鞭長莫及。所以,我在這兒的生活過的很自在,每周的家裡聯繫,也只是閑話家常罷了。沒事兒,也會在周末和同學一起,在這個小城周邊走走,多長長見識,拍些照片發回去給爸媽看看,分享些許我的生活。

  眼看着一個學期,就這樣快的,就要過去了。轉眼又是新的一年要到來了,回首這個學期的所有過往,似乎自己也沒有學到些什麼新的東西,一切不過都是老調常談而已。但既然爸媽為我交了那麼些個學費,為我支付了那些生活費,自己卻沒有什麼長進,回家的時候似乎被問起,將會是我無比羞愧的時刻了吧。

  也是只有到了快要放假的時候,才會忽然感受到自身情緒激烈的波動。離家到這兒,當時只有對新鮮事物的渴求,對家裡並沒有太多挂念,等到了漸漸安定下來,才會慢慢發覺自己對家裡,對爸媽的無限思念。而如今,眼見着就快要回家,心裡竟不禁生出些許怯意,莫名,而又一直縈繞着。

  家,竟是那麼生動的一個字。



何日歸家洗客袍 標籤: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