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本白蛇800字作文

我本白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官人:

  見信如晤。

  妾此時已身在雷鋒塔中,尚不知還能等多久,但妾身有一事要告知官人,我本白蛇。

  我是修行了萬年的蛇仙,在百年之年,我還未得道,未有法力。被一獵戶捉到,一位牧童見我可憐救下了我,那牧童便是上一世的官人。我雖是妖仙之身,但本持善念從未行惡。我決定將報達官人您的救命之恩。

  百年的光陰對身為妖的我只是剎那,但也有着百年的寂寞。在我萬年得道的那一刻,化身為人為償官人救命之恩,願一生侍奉官人。

  百年輪迴,妾身已不知官人的下落,是生是死,是老是幼,只有向上蒼詢查。終於在西湖斷橋之上與官人相會。

  與官人一起,妾身最多的是溫情是報恩,但也有欺騙。

  為了隱藏自己妖的身份,妾身只能說一個個的謊言。可官人從不懷疑,使妾身自愧自疚。多少次,我想說出身世,我本白蛇,一條修行了萬年的白蛇,一條為官人守候百年的白蛇。但話至口則下咽,終是不敢不願不能出口,只怕官人嫌我厭我怕我恨我。但妾身明白,不願出口是因數想你念你愛你,保護你。一旦妾身身世外露,對官人只有禍害。

  終於法海來了,妾身不怨官人聽信法海的話,我確實是妖,但我一生從未作惡。但是法海這愚忠不知開通的和尚,隔開了小妾身與官人。將妾身禁困於這雷鋒塔內。

  在塔里的日子,妾身每日只能默念官人,記起往事和甜蜜。斷橋相會,官人的油紙傘下,有的是妾身一片情意,願這一絲絲的情意官人能感受。

  妾身還記得“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為官人等盡百年,最是孤苦也是值得。若沒有了情愛,縱是成仙修佛又有什麼滋味。妾身願一生一世與官人相伴相隨,與官人生同寢死同穴。

  但奈何,人妖不能結合,今在這雷鋒塔內,妾身不知是否能在多想念官人一天。

  若妾身先行,官人勿怨天理之道,勿消沉迷亂。妾身經倫回百道,終會相見。

  信至吾之至愛許仙,願君勿念勿掛。

  白娘子絕筆

  福建省泉州市實驗中學高二 伍代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