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到底是誰的責任1100字作文

到底是誰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開學以來,我班收作業情況一向不佳,令人擔憂。為此,班主任老師經常為這一情況苦惱。對於收作業亂,慢,差這一現象,我相信絕不僅僅只有我們班存在,有些班級甚至更加嚴重。那麼這一個可以說是全中國通病的問題,到底應該是誰的責任呢?

  這是老師的責任嗎?被稱為“重中之重”的數學,自然成為了這一現象的重要例子,堪稱“經典”。數學老師可謂是工作態度認真負責,他要求數學作業早上7:10之前就要送過去,也就是早自習之前送去。這個要求的出發點自然是好的,便於老師能夠及時批改大家的作業並及時的進行反饋,也不影響早讀。但是這卻與其它客觀條件相違背,比如學校規定最遲7點10分到校,對於萬事能拖就拖的我們,踩點到校無疑成為一個絕佳的選擇,所以不得不佩服同學們如此準點的能力!我想,就算是交作業、收作業一秒鐘也不需要,7點10分前送過去的要求也一定是完不成的吧!同學們一方面急着早讀,一方面急着交作業,出現混亂的情況也就不足為怪了。

  這又是同學們的責任嗎?作為高中學生,每一個同學都是身心俱疲,這也許是應試教育的悲哀吧。面對這樣的困境,也就只能發出“人生天地間,或許總要疲憊如此吧!”的感慨了。我們除了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聊以自慰一下,還能怎麼辦呢?面對堆積如泰山,困難如蜀道的作業,人既非聖賢,又怎能全然沒有不會的,或者沒有寫不完的呢?而且大家都是很好面子的,所以對於抄作業、對作業也是可以諒解的吧,但這絕對不可以成為一種常態,一種習慣。

  這或許是課代表的責任吧!作為數學課代表,我還是深有感觸的。最近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可沒少找我“交談”工作上的事情,甚至有一次談到我連飯都沒有吃。作業情況糟糕,難道真的是我的原因嗎?至少我還是比較盡心盡責的吧。真的好希望大家能多為我考慮考慮。有點時候,我真的好羨慕,我羨慕語文擁有三個課代表,還能在課堂上收作業;我羨慕別的課代表,即使中午才把作業送去也不會被責怪;我甚至羨慕組長,可以拿着兩本作業本叫嚷着“交齊了”,至於沒交的人,課代表自己去查吧!老師的要求是每次都要求交齊,要我直接搶那些抄作業,對作業同學的本子,難道我為了收作業還要去得罪同學嗎?而如果沒交作業的同學每次都要我再送過去,說句心裡話,每個人都需要跑一趟,42趟下來,不會煩也會累吧,況且沒交作業是你的錯誤,卻要我去承擔責任,憑什麼!有這麼大的“責任”,我這個課代表真的很累。

  到底是誰的責任呢?我想兼而有之吧。如果大家都退一步,老師的要求不那麼苛刻,同學們不再貪圖作業上的紅鉤鉤,我也一如既往地工作,相信情況會有很大的改善吧!不過這必定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誰都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退一步真的很難很難!

 高二:永恆的至尊

到底是誰的責任 標籤:到底是誰作文 到底是什麼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