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由金魚悟生命400字作文

由金魚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昨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去了奶奶家,偶爾打開電視看看。卻不經意發現,電視旁邊,竟多了一缸水裡的一條金魚,這條金魚甚是好看,金色的鱗,金色的身軀,小身子動起來一搖一擺的,十分活潑可愛,可以用小巧玲瓏來形容。

  第二天早晨,奶奶早早出去了,我惺忪的醒來,坐到沙發上,正在讀雜誌,偶一抬頭,看到了那魚缸里的小金魚,她一動不動的,肚皮翻了上來,她死了!我輕輕的走到缸前,往裡看,她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她死了。我心痛的坐回沙發上,不覺由這小小的金魚,悟到了生命。

  是啊,生命寶貴,今天可能還在活蹦亂跳,明天,有可能什麼都沒了,成為魚缸里的屍體。也許有人會說這只是一條小小的金魚罷了,何必呢?雖然這只是一條小小的金魚,但是,在另一個世界里,我們人類可能也只是一條不起眼的金魚。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力,做對別人有益的事,這樣到最後,我們才不會有什麼遺憾,老人說過,已經去世的人睜着眼,可能是心愿未了。那麼,我們何必要做心愿未了的事呢?讓我們活出精彩,活的有益,無憾!

  青島第二十六中學七年級 呂曉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由金魚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