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熟悉的聲音400字作文

熟悉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對不起”,“沒關係”,“謝謝你”,這些文明的語言是多麼熟悉,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響起,就是這樣的語言為我們解決了一個一個難題。 

  記得有一次,我上街去玩,走着走着,忽然一個皮球飛來打在我的頭上。我正要發火,一個小女孩飛快地跑到我的面前,拉着我的手連聲說:“姐姐,對不起,對不起。”此時此刻我的火氣一下子煙消雲散了。我隨口答道:“沒關係。”一場小小的風波就這樣平息了。 

  還有一次,一位老爺爺在馬路上摔倒了,我趕緊上前把老爺爺扶起來。老爺爺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就是這熟悉的聲音,給我們大家帶來了歡樂,讓我們的胸懷更開闊。只有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文明相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播下文明的火種,結出豐碩的果實,為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祖國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們新一代人的語言習慣應該是善於聆聽,敢於表達而又尊重被人。一個人的語言可以體現一個人的風度和氣質,這種習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道德修養。 

  同學們,讓我們都擁有這熟悉的語言,到處能聆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吧!

熟悉的聲音 標籤:熟悉的聲音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