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熟悉的,不熟悉700字作文

我熟悉的,不熟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極為熟悉的人與事。然而,對於那些我們所熟悉的不熟悉,我們又會如何去面對? 

  無獨有偶,多數人,也許會選擇忘記,亦或者是選擇去逃避。然而我想說的是,對於那些我們所熟悉的不熟悉,我們是否真正用心去感悟,去挖掘過? 

  天空,在我們的印象里,總是很藍,很藍。藍得誘人,藍得令人嚮往。而我們通常只是知道欣賞它所為我們帶來的蔚藍之外,卻殊不知這蔚藍背後的故事。 

  當我們在閑暇之際,靜靜地仰望城市的上空,我們就輕而易舉地可以發現,那份我們印象中所認知的蔚藍,早已經黯然失色,慘淡凝愁。就像那瑰麗的珠寶,淺隨着時間的腳步,光彩逐失。 

  花,很美,很美。在春季綻放,在秋季凋零。伴隨着零落的秋葉,翩翩起舞,淡然地走向生命彼岸,在那靜靜守候,只因來年,開得更為美麗。 

  花開花落自有時,這亦或許就是花之宿命,秋之感傷。在秋季,我想,人人都會認為:秋,是一個傷感的季節,隨着氣溫的下降,許多落葉多年生植物的葉子會漸漸變色、枯萎、飄落,只留下那孤零零地枝幹,默默地忍受着那漫天飛雪的嚴冬。而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將會步入它們生命的終結,整個枯萎死去。 

  是的,古人曾云:“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然,在古人的悲傷詞藻下,我們所看到的、知曉的,往往是我們熟悉中的不熟悉。似曾相問,天空、花兒、秋季……哪樣是我們所不熟悉的?正是因為我們太過於熟悉,從而才產生了這種我們所熟悉的不熟悉。 

  我們所看到的,無疑是它們的表面。卻殊不知這表面中更為深沉的背後。生活中,亦就是如此。我們看到的,就是我們熟悉的——不熟悉。

我熟悉的,不熟悉 標籤: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熟悉的人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