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聲音(初三期中考試作文)950字作文

熟悉的聲音(初三期中考試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有些日子,有些事,即使不去刻意記憶,也會沉澱為腦海中最珍貴的印象。

  夜闌如水,靜,真的十分靜。此時,我正干躺在床上,獃獃地看着天花板默念着“五十七、五十六……離大考還有八小時”。我努力地閉上眼,一次次假想我睡著了,可就是做不到。絕不是緊張,我十分清楚。似乎,在等着什麼,彷彿唯有我正等待的東西才可使我安心入眠。我靜靜等着……終於……

  “吧嗒,吧嗒”,腳步聲漸近,“吱呀——”門輕輕地打開了。一個身影,探了進來。雖然背對着門,我卻依然能感覺到身影的躊躇,似乎正確認我是否睡着。我努力保持不動,以做出“我已沉睡”的樣子。空氣沉默了幾秒,可終究沒能逃脫她的眼睛,畢竟她是母親。

  “兒子——,睡不着嗎?”“恩……恩——”我輕舒一口氣,遲疑地答道。“不用多慮,心平氣靜,媽相信你,考不好,絕不怪你,只要努力了,定會成功——”耳畔傳來熟悉的溫和的話語,是那樣的急促,那樣的憂慮,彷彿生怕吵攪我似的。

  有些許的輾轉反側,我吃驚於我的沉靜。曾幾何時,那麼浮躁、輕率的人兒,如今在這熟悉的聲音下竟乖得如同一隻小綿羊?也許是大考的緊張讓我靜心體會這聲音,又也許……

  不論為什麼,那一連串的話始終令我心潮難平。回首以前,輕狂冷竣的我何時把母親的話語當作一回事?每每在她驕傲地向親友誇讚我時,在她對我耐心教導時,在她慈祥地安慰我時,我總是以各種理由將這種愛拒絕在冷峻的心外,留下一個黯然神傷的母親。

  母親是一座古樸的老屋,卻不能給我們的心靈帶來新的風景,我們執着地甩開她,信誓旦旦地另闢自己的空間。可當總有一天沉重的鐵門從身後無情關上,我們再也無法靜心傾聽那絮絮溫語之時,已為時太晚……

  夜,依然很靜,而我卻十分慶幸,慶幸身邊總有母親的聲音絮繞不止,讓我的心靈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母親是光是天是地更是身邊最熟悉的聲音……

  我安心地合上眼,等待第二天再次聆聽。



熟悉的聲音(初三期中考試作文) 標籤:熟悉的聲音作文 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總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