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的魚兒(二)600字作文

微笑的魚兒(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之前買了一隻美麗的魚兒,回到家中,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瓶子。魚兒好像很“安於現狀”,默默地待在瓶底,靜靜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我在想,魚兒啊魚兒,你現在一定很安逸吧?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連游泳的時間都省下了。在這個漂亮的瓶子里,你不用擔心弱肉強食,人類捕捉。哦,已經被捉到瓶子里除外。如果它有表情的話,或者說它的表情我能看得懂的話,那它一定會微笑的,它很快樂啊,不是嗎?於是,我親切地稱呼它為“微笑的魚兒”。也許因為這個瓶子是以藍色為基調的吧,我總感覺這安靜中流露出一股子憂鬱勁兒。

  魚兒很膽小,哪怕受到一點點的驚嚇都會驚慌失措,我只能默默地注視它,“眼看手勿動”。難道我之前一廂情願地認為魚兒是快樂的觀念是錯的?不,我不承認。但是,我心裡卻清楚得很,魚兒並不快樂。別的暫且不說,但至少它還沒有同伴,看它的樣子應該是過群居生活的,可現在卻非要孤身一“魚”。我突然有一種犯罪感,我讓魚兒失去了自由,受到制約,管束,它真的快樂嗎?可能是我太同情弱小的生物了吧。我想,把魚兒放生到河裡,我還有許多的顧慮,至少,我很傷心。

  看着魚兒一副“習慣成自然”的樣子,我感覺到“天性泯滅”。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傷感湧上我的心頭。魚兒的生活應該是自由自在的,是豐富多彩的,是有着親朋好友的。可它現在被關在了一個外表美麗,其實裡面冷冰冰的玻璃瓶中,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做着讓自己無奈的事情。哎,我們現在的中學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天都按照預定的軌道有規模地枯燥地生活着。

  微笑的魚兒,那最多是外在的表現,也許心裏面正在痛苦,正在流淚,只因為它在水中,我們看不到而已啊。



微笑的魚兒(二) 標籤: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微笑的幸福作文